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假期我与学生的交流进行中  

2012-08-07 23:26:1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假期我与学生的交流进行中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假期我与学生的交流进行中

----班级故事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与学生常沟通交流是做班主任教师的常态工作,虽然放假了,但是我与学生们的交流始终进行中!

放假在家里每天成了书呆子,拿起英语课标和教材看个不停,不知不觉间半个月过去了。真的很想我的学生们了,今天借着学校让我们推荐运动员的机会,我与我的部分学生有了一次交流,很想他们!

  与这届学生的心理距离走得很近,一年的时间过去了,他们长高了懂事和听话了。放假最后一天,当我们几位主科教师不厌其烦地给孩子们讲解期末考试试卷,当我又部署了一些假期的安排之后,当我微笑着祝福我的学生们暑假快乐宣布放假之后,我读出了孩子们心中那份对假期生活的期待、那份马上要脱缰驰骋草原的期盼、那份就要脱离我的管束之后的欣喜,当然有的孩子也有一些对于学校生活的留恋!

   放假之后,走在街上遇到过班级的几位孩子,离得很远就跟我打招呼,看到我们班漂亮的雪儿将长发剪了,看上去也很精神的。出去坐席遇到了我们班的航,我们一桌吃菜,乖巧懂事的孩子还知道给我夹菜,真的很感动!

还有一次在坐席的时候遇到一些学生的家长,和我亲切地了解着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在校的表现,遇到了学生家长也宛如遇到学生一般,知道孩子在家里认真写着作业我也很开心!网络里我们班的qq群开通着,虽然我没有太多的时间上线,但是有时我也会到群里和孩子们说几句话。沟通和交流时刻都在进行着,没有因为放假而停滞。

   这不,有几位假期没有看到的孩子,因为今天学校要挑选运动员,我将电话拨到了他们的家里!第一位男孩很愿意参加县里的运动会,马上就到学校报道了。第二位男孩偏巧今天没在家,不过也很愿意参加活动,马上第一时间回来了。在电话里,他们都那么懂事地和我说话,我祝福他们暑假快乐之后,他们也非常开心地祝福我。想想:又有十多天没有看到他们了,这个假期他们一定也放松着自己或者认真地学习着!

   一共联系了五位孩子,其中有一位男孩电话打不通,错失了机会。另外两名女孩都没在家,出去探亲了。我建议参加运动会的学生,都是我们班在“一二九长跑比赛”中表现非常突出的学生。我觉得应该人尽其才,学生们有这方面的特长,我们就要给他们施展才华的机会,让他们到更高的天空飞翔,让他们出去经受一些锻炼很好的!

   祝福两位报名参加运动会的学生能够在比赛之前抓紧锻炼,争取取得好成绩,为我校争光。借着给他们锻炼机会的空档,我也完成了一次电话家访,和他们进行了一次假期的沟通和交流,很开心!

    等我忙完了我的学习活动,有时间了我还想和更多的孩子进行电话家访,我还想到孩子们的家里去走访,我想看看我的弟子们的暑假都是怎么度过的。合理安排时间,争取完成我的家访计划,真想每一位学生我都在假期与他们有一次沟通和交流!真想!

 我与学生们的沟通和交流始终进行中,相信经过假期的小别,开学之后,我的弟子们会更爱听我的话,会更开心地度过校园生活的每一天!会更懂事更知道珍惜时间奋勇前行!

  我与学生们的沟通和交流永远进行着----

 

 

【原创】假期我与学生的交流进行中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