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读书才会增加底气  

2012-08-31 22:43:22|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读书才会增加底气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读书才会增加底气

----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就要开学了,心中盘点着班级的孩子们的变化,可能也会有转学的,可能也会有想辍学的,可能也会有特别想着到班级学习的。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学生,我都很想告诉他们今天我听到的一句话:“多读书,读书才会增加自己的底气!”

  很愿意与年长者攀谈,总觉得“姜还是老的辣。”今天,和自己加入的一个群中一位文学水平很高的人攀谈着,他讲述了自己的写作之路因为工作等原因没有坚持,他现在五十多岁了,很羡慕我们的年龄。希望我会坚持写下去,并且一定要多读书,因为当写作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唯有读书才会增加自己的文学底气!

联想我的写作之路,也是如此。当我觉得自己很意外地有一些文章发表之后,我也觉得自己慢慢地写作开始不再那么有底气。慢下来,仔细品读一些教育书籍,书中有很多新的思想、新的脉搏、新的感悟又让我找到了很多写作的灵感。言由心生,我的文章没有华丽的辞藻去堆砌,可是却是最真实的教育生活的写照。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不是最优秀的班主任,因为我的班级、我的学生都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的带班经验也不是很足,我的班级管理方面还需要多一些创新,我的博客圈管理也有需要改善和加强的地方。

 就像电池没电了需要充电一样,班级管理中如果我们觉得自己的思路干涸了,我们一样学习更新知识,不断学习!以前最开始有网络的时候,我们谁也不会想到建立班级的群或者创建班级的博客,可是现在我们的学生每个人都会使用电脑的今天我们就应该用新式的方法和手段来和我们的学生交流。创新的方法需要不断去尝试使用,我们的学生是变化的群体,我们也需要不断摸索方法、不断进步!

  今年的新学期第一节课,我想首先和我的学生们说:“读书才会增加底气。”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读书还是会散发着迷人的芳香,虽然大学已经接近普及,但是还是那些读书读得精,善于运用的大学生走向社会之后更有用武之地!读书读得多了,人的思想境界也跟着提升了很多。读书可以让我们的心更趋于平静,可以让我们的心灵远离浮躁。我希望我的学生们都能在八年级关键的一年时间里,静下心来仔细到书的世界里去品读、去感知美好的世界!

  有时间,我也想减少自己上网的时间,用来多读书。多了一些知识储备,我的灵感才会更充盈,我的教育思想才会更明朗,我的教育思路也会更清晰!读书一定会增加底气的,我非常相信,我的弟子们也会相信的!

  多读书吧,读书最好!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