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心态健康的教师最美丽  

2012-08-10 19:47:47|  分类: 园丁苑征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心态健康的教师最美丽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心态健康的教师最美丽

-----教师节征文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好像处在哪个学段的教师,他的心态就常常定格于哪个年龄段。我是一名初中教师,我的心理年龄常常在十四岁到十六岁之间徘徊。做一名心态健康的教师,我们也会更健康、更美丽!

我已经在教师岗位上工作十二个年头了,常常觉得自己就是为教师而生的,所以从毕业做了班主任的那天起,我就非常喜欢我的学生、喜欢我的教育事业,那个时候不知道疲倦,一连讲三节课或者四节课都不会觉得累,年轻身体就是健康!那个时候我陶醉在初为人师的幸福中,当然也伴随着教育教学经验的不足!但是最初的教师经历中我觉得自己的心态摆得很正,那就是:我们年轻,需要多向老教师学习、累一点苦一点不算什么!

带着一份健康的心态,我乐于接受领导分配给我的每一项工作,我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每一次教研活动,我开心地和我的班主任同事们一起工作,看到他们的工作成就我没有嫉妒而更多地是钦佩,作为一个学校团队的一份子,我愿意靠我微薄的力量接过老教师手中的接力棒,我愿意在一次次的跌倒之后再爬起来考虑自己以后应该怎么走路!

教师的心态健康,心理是健康的,做事情就是格外开心,心态也更乐观!带着这样的一份感觉,我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激情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退减,相反一点点地递升着!到现在为止,我的心理年龄还是十六岁,我的心态还是依然乐观和积极,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孩子,学习的时候还是那么认真勤奋、工作的时候还是像当初一样开心幸福,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我比以前多了一份稳重,我更知道带着期待的心态去盼着我的每一名学生一天比一天进步,我对他们的成长充满信心!

如果说自己身体不觉得劳累,那纯是假话,有时我的嗓子也会疼,有时我也会觉得身体不适。但是人的心情好,做什么事情都会觉得更得心应手。做教师不能被工作所累,我们要想办法将自己从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作为班主任教师,能让学生们去做的事情我们就不用事必躬亲。作为班主任教师,在家里带领着一批兵士奋战沙场,到了家也要做一位持家理财的好主妇、好丈夫。作为班主任教师,劳累过后自己也要让自己的心灵放松,也应该有一些自己的志趣爱好!

前几天我还在回忆我上小学时代的那批恩师们,心中对他们充满了感激的同时,想想如今的我已经接过了他们手中的接力棒,我也成了班主任队伍的一员,我很佩服我的那些班主任教师们每天的早来晚走、每天的认真批改作业,现在的我也和他们一样,每天和孩子们走得那么近,每天在工作的时候也在全身心地投入着,我希望我和我的所有教师们都用心工作、快乐生活!我希望所有的教师朋友们不仅身体健康,心理也是健康的!

作为现代的教师,不去抱怨不去怨天尤人,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不过高地估计自己的能力、适当的工作加上适当的休息、有时间多给自己充电、做一名创新型的跟上时代步伐的好老师,我们一定会适应时代发展对教师的要求,我们一定会在教师岗位上更胜任我们的工作,我们一定会更快乐前行!

教师节就要到了,让我们都做心态健康的教师吧!心态健康的教师最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