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由表到里 由慢到快  

2012-07-03 20:16:1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表到里   由慢到快

    ----期末英语复习偶得

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上周五才刚刚结束课程,这周开始正式进入复习,按照事先规划好的复习方案,我带着学生正在由表到里、由慢到快地复习着,期待着学生们成绩有所提升!

      这学期相对于上学期来说在讲课上要轻松了很多,由上学期的十五个单元变成了十二个单元,但是课程内容也很丰富,来不得太快,所以我谨遵刘姐的教导,我们同步一起每个月三个单元,正好到上个月末结束课程。

       在英语科的复习环节,我愿意从以下几个方面去着手:

      一、单词、词组、句子三管齐下,由表面拓展到内部细节。

      从周一开始,我带着学生由教材入手,深入浅出地复习书中的主要单词、词组和句子,遇到比较重要的地方,我会再次板书、再次讲解,平时以操练句型为主,现在该侧重讲解语法的时候也不能吝惜语言。

      边带着学生复习,边小考。拿出几个单元的单词加上重点句子考学生,让他们头一天回家去记忆,然后第二天考他们。这样的一种方式在往年曾经非常有效果,今年试验一下效果还不错,最起码大家带着任务再一次将书中的重要单词、词组和句型温习了一遍,写出来之后印象更为深刻了一些。对于一些重要的动词的用法,我会给学生们举出一些例子带着他们一起复习。

      二、带着学生重新听磁带,英语语言环境中磨练听力、增强语感。

      带着学生们复习了书中的重要的知识点之后,我还会带着学生来一起听磁带。从第一单元开始一直延续下去,让学生们练习听力内容,增强听觉感受,进而增强语感。期末考试中听力会有二十分左右的比重,所以听的训练必不可少。

      平常我也会注意强化学生的听力训练,告诉他们多听磁带,如果有条件的话,带着学生去语音室就好了,我会带着学生多感受一些英语语言环境的魅力。最好给学生配一套英语听力的磁带更好了,一切都会慢慢改善的,等待着的同时也自己想办法找机会锻炼孩子们的英语听力吧!

     三、由慢到快,循序渐进提高复习实效性!

     最开始的一天,我带着学生复习了两个单元的内容。一天下来,觉得学生们接受得很好。当我带着他们回忆一些重要的知识点的时候,他们都可以脱口而出或者顺着正确的思路走,这说明一些学生已经及时进行了复习。现在令我感到很可喜的是每个班级都有那么几位学习上非常用心的孩子了。有好的榜样的引领,加上学生们现在都开始争分夺秒抢时间学习了,相信他们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会取得优异成绩的!

     面对不学习的孩子,还是会有烦恼。这届孩子中,说实话,不会的不学习的还是很多的。上课的时候书不拿出来或者不跟着老师思路走的,在七年级下学期已经开始呈现。面对这样的孩子,除了有一些的无奈,我也不会去过多地强迫他们,学习的最高境界应该是快乐!如果孩子们在学习中没有体会到了快乐,课堂上他们如坐针毡,不是一科的问题,而是科科都如此,那么学习效率也不会很高。其实这些孩子的积极性的调动有时才是我们教育的真正落脚点。我做得还不够好,还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让所有孩子都来认真学习英语,我还需要努力!

      慢过之后,复习的速度也慢慢加快,循序渐进的知识点的加深和强化、有条不紊地耐心细致讲解、周到细致的板书习题操练,相信会带来期末复习效率的提高的!我有信心带着学生们一起进步,我愿意带着学生们快乐复习、快乐收尾、快乐远航!

     由表到里、由慢到快,这是我悟出的英语复习方法,如果您有更好的英语复习方法,不妨告诉我呀,因为我愿意学习分享,我愿意带着学生们提高英语成绩!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