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暑假第一天回想  

2012-07-17 22:47:4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暑假第一天回想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暑假第一天回想

---教育随笔

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昨天到校忙了一整天,终于将该做的事情做完了。今天开始正式起假,暑假第一天,过得很放松!

     懒懒得睡到自然醒,再也不用靠闹钟将我叫醒了。美美地做一顿早餐,吃完早饭,我开始正式进入家庭妇女的角色。收拾卧室、洗衣服、拖地,累得我汗水直顺着脸颊往下淌,不过虽然劳累些,但是看到干净整洁的房间恢复了它的本来面目,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今天决定先不看书,明天早上开始我要开始背诵课标了。有时间上网还要多做题,为了备战高级答辩,我会珍惜时间学习的。一个假期也许很快就会过去,我也要完成我的读书计划,争取多买几本书看看,争取做写一些教育日志。学习需要坚持、打扫卫生需要坚持、写作也同样如此。

      中午吃完饭,我又稍微休息了一会。这个学期过得真不轻松,好累好累。放假了,我什么事情也不做了,先休息,好好休息!休息好了,再投入辅导我的孩子和学习中,休息好是为了更好地学习!

      晚上,带着愉快的心情到大队部去看大家扭秧歌了。看着那么多人那么开心地在那里跳舞、扭秧歌。好羡慕他们,忍不住也参与了一会,很开心,有空还想去转转!

      暑假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小小的计划:

            一、每天整理家务,做好全职好太太。

            这个假期,我要以做家务为荣、以不做家务为耻。多干活,将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学着做好一名好太太、好妈妈。平时忙碌的那个我暂时收起了我的忙碌和野蛮,假期的我要变得慢下来、舒缓下来,多想想生活中的事情,多做自己该做的家务活。事业是重要的,家庭更重要!

            二、坚持每天读书,假期争取读完三本书。

          不给自己规定每周必须完成一本书的任务,我打算这个假期读完三本书。我手里现在还有《陶行知传》和《路都要自己走》没有读完,这是我最开始应该完成的书籍。然后我打算上网买一些班主任论坛里规定的书籍,有空买来读,时刻记得给自己充电,相信我认真学习的时候孩子也会跟着我多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多读书确实能提高人的思想境界的!

          三、全身心辅导孩子学习,有空带孩子出去旅游开拓视野,力争让孩子的暑假生活丰盈而又充实!

          不会逼着孩子多学习多少知识,但是从今年暑假开始,我一定要多辅导孩子的英语了。英语是一种语言,重在日积月累,重在多说多实践。我要向对待我的学生一样的耐心去对待我的孩子,多鼓励他大胆说英语,多来写作。看孩子在自己做暑假作业上的英语题的时候做得很顺畅,英语单词写得也很不错,慢慢来,不着急学会了多少,重在他是否有学习的兴趣。

           在教育孩子方面,觉得张姐、杨姐、董姐等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做得还不够好,我需要多向她们学习,多管理孩子的学习。让孩子养成一个好习惯很重要!

          如果暑假里有时间了,很想带着孩子出去走走,去海边看看大海或者去博物院故宫熏陶一下。趁着孩子还小学习任务还不是很重,我和老公应该带着孩子多出去走走,让他开拓视野、扩展知识面,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记得前年带着孩子去了一次北京,在孩子心中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带着他多出去走走,一定会让他有很多收获的!决定了一定说到做到,这个假期我们会玩得很high!

           回想我的暑假第一天,过得真惬意,劳动着、放松着、快乐着、计划着。愿这个假期会带给我更多的收获,等开学那一天,我又可以脱胎换骨有新的进步了!呵呵!

 

 

【原创】暑假第一天回想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