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祝福我的孩子们  

2012-07-10 15:27:5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美边框(淡雅系列) - 寒情 - 8-com.blog.163.com

 

祝福我的孩子们

      ----班级教育随笔

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一学期就这么快的结束了,今天我的儿子开始进行期末考试了,明天我的弟子们也要开始考试了。祝福我的孩子们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回首一个学期的教育生活,觉得自己过得很充实。一个学期,我的孩子和学生们都在进步着。对学生们的忍耐力越来越提高了,因为我知道他们都是孩子,孩子的成长就是需要期待的。所以,有时面对他们的不懂事和任性,我会多鼓励他们,让他们树立学习的信心,哪怕一节课有一点进步也好,我愿意多去帮助和鼓励每一名学生。

          然而,就是这么鼓励,上课依然会有打瞌睡的孩子,依然会有不学习的孩子,依然还会有迷失方向的孩子。为了帮助他们,我想了很多点子,我在这学期开学的时候就告诉他们一句话:不要被路边的野花迷失了前进的方向。这“路边的野花”指的就是青春期的诱惑、犹豫、彷徨等。我想如果孩子们明确了前进的目标,他们就会端正学习态度,用心去努力拼搏。

          随着做班主任的时间的增多,我觉得一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孩子有时在自立能力方面明显不如那些家庭一般的孩子。有时他们会很任性,不愿意听教师的一些批评的话语。这个时候我会告诉他们:生活中不是都那么一帆风顺的,现实中经常说我们好话的也未必是我们的朋友。这个世界上最我们最好的除了我们的家长,剩下的就是我们这些每天苦心说教的教师了!所以有时无论哪位老师说了一些我们不爱听的话一定要接受,因为他们是为我们好!

         这学期的最后几天,看着学生们那么用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复习活动中,看着学生们每天认真地背诵一些科目,看着学生们团结一心亲如一家的和谐场景,我的心里开心极了!如果孩子们每天都觉得上学是开心和快乐的,其实就是学习生活的至高境界呀!为师者,最希望孩子们能开心快乐地生活和学习!

           我的孩子这学期也有了很多的进步。上学期期末考试考得不是很好,在临考试之前他稍微有点紧张,所以有两道题数都写错了,心里不免为他担心,希望今年的期末考试他不要再紧张了。如果反省和自责一些,可能我这位做妈妈的对他的要求也是太高了,因为我是老师,所以我总是很希望我的孩子能够比别人家的孩子强一点,无形中就增加了孩子的压力。

           今天早上,我特意为孩子做了面条,煮了鸡蛋,并且微笑着告诉他:“孩子,今年不要有压力了。不管考多少分,只要你尽力去考试了就好。妈妈相信你一定行!谁也不是总胜利的,谁也不可能总是弱者,生活中只要我们肯努力和坚持,一定会有成功的曙光出现的!”听我这么一说,孩子今天早上吃了很多,开心地将转运气的一枚鸡蛋吃了,说是转运气,都是开心的游戏,就是给他一个鸡蛋,让他从一头轱辘到另一头,然后期盼一帆风顺的意思。我的妈妈以前就这么鼓励我,我又如此来鼓励我的孩子,没有迷信的成分,就是一份美好的祝福吧!

          现在,孩子的考试已经结束了。分数也很快就要揭晓了,无论他得多少分,我都不会批评他,永远努力、永远对生活充满信心,我要将我的孩子培养成乐观、向上、自信的人!

       一天的时间没有监考任务,我的学生也没来,所以我感到分外的放松!明天我又要为我的弟子们担心了,虽然我知道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不担心了,相信他们,对他们像我的孩子一样充满信心,只要尽力了就是好样的!祝福我的孩子和我的弟子都取得好成绩!祈祷!祝福!

      

【原创】祝福我的孩子们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