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很舍不得她离开我们  

2012-06-29 15:28:33|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06月29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很舍不得她离开我们

----班级教育随笔

昌图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班级里一直有一位细心而又多才多艺的女孩,今天她告诉我一件令我不太开心的事情---下周开始她就要不来了!心中很舍不得她离开我们!

      她是外地来我校上学的一位女孩,还记得去年的九月一日,当我早早来到教室,等待着我的新一批小雁来到我身边的时候,她早早地在亲戚的陪同下来到了班级。我随手安排她坐在了班级的中间左右的位置。她的亲戚跟我介绍女孩之所以来这里上学主要是因为她家离上学的地方远,家里无人照顾她,于是让她来到这里,希望老师多照顾一下她。我微笑着告诉女孩的亲戚:“放心吧,我一定会多关心她的!”

      女孩不太爱说话,长得高高大大的,却非常懂事。最开始的时候学习成绩一直还可以跟上,她很爱画画,班级第一批制作班报她就为班级制作的,而且做得非常好。她非常善解人意,平时知道我很累,总是默默地将我的杯子里的水装满,就在前几天,还帮我们班把黑板擦修好了,拿到家里洗得干干净净并且认真缝好了。

       女孩在上学期的跳绳比赛、踢毽子比赛中表现非常不错,为我们班争得了荣誉。想到女孩的这么多的好,我更是不忍心让女孩离开了!

       学习上有些跟不上了之后,有远见的家长们都早早地为孩子做了打算,女孩要去新的学校上学了,所以她和我们的大雁班的老师和同学们就要分开了!虽然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可是却很不想来得这么早、这么突然!多想让女孩再坚持下来,多想让女孩在我的身边再多呆一段时间,女孩的好留在了我们七年二班所有同学的心中,我的心中永远记住了这位善解人意、懂事听话的女孩!

       今天,我带了相机,特意与女孩合影留念。我还有过一丝想法,想带着班级的学生一起照一张集体照。无奈今天下午了,这个愿望没有达成,人生总是有一些遗憾在,周一班级少了一名同学,大家也许会觉得教室里格外冷清了一些,七年级就要结束的时候,女孩的离开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丝无奈、一丝惋惜和许多的不舍!

       记得我也曾很严格地批评过她!她有时动作有些稍显缓慢,有时到了自习的时间,她还是会在那里吃东西,有时上课也会偷偷地将小食品放在嘴里,我看到了这些,也严厉地批评过她。可是她从来不生气,也许她也曾和我生气!现在的孩子,有时总是爱听好话,不爱听不好听的话。我说的严厉和过分一些,他们也许心里都会不高兴。这届孩子中不爱学习的孩子好像要超过上一届,他们的心里不知道究竟在想什么?想得也许比我想得都多,我也要好好想想我该怎么做了!

         记得我们曾一起快乐地攀谈过。就在前一段,我觉得女孩的思想上有了一些变化,我还找女孩谈了很长时间。女孩和我很坦诚地说了很多,她比别的孩子稍微大一点,所以看问题还是看得很开的。她告诉我她不会做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而且告诉我她会好好表现,珍惜和大家在一起的美好时光的!女孩住的地方离我家也很近,下班之后我带着孩子去健身场玩的时候总是会看到女孩,我们一起快乐攀谈、一起锻炼身体的美好瞬间都成了最最美好的回忆!

      前几天看到了一段话,是建议现在的班主任应该多与学生谈心交流的语句。可能有的班主任只是一味地管理班级,不让学生犯这样或者那样的错误,他们有时却没有过多地站在学生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我们班的学生,每一位孩子我都会找他们谈话,和他们进行思想沟通,女孩今天虽然不再和我们一起学习和生活了,我也觉得没有遗憾了,因为女孩在的时候我在全心全意对待她,相信她回忆起她在十八家子中学时候初一的时光,应该会觉得很快乐和幸福!

        好舍不得离开她,如果有可能你还会再回来看看我们吗?可爱的女孩,希望无论将来你走到哪里,都记得我们班的班训:脚踏实地学习、顶天立地做人!愿你比现在更乐观、自信、活泼、健康、幸福!

       真的好舍不得呀!

2012年06月29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