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回家的感觉真好  

2012-06-24 16:10:51|  分类: 家庭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款精致淡雅的日志边框 - Good fun - Good fun博客

                   回家的感觉最好

             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曾经在毕业的时候,毅然决然地回到了家乡从教,做了一名最普通的人民教师。没有想过会离开家乡,可是后来因为一些原因还是离开了家乡,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任教。不论在哪里,回家的感觉都是最好的!

        只有离开家的人才会最最体会到家有多么的温馨!当你在外面受了委屈的时候,你可能最想回家坐一会,哪怕一会也好,哪怕不和自己的父母倾诉烦恼,哪怕就是看看家乡的人,看看家乡的变化都是最幸福的,也能让自己觉得心情好了许多!一个人会在一个家中长大,慢慢地也会组建自己的小家,可是对于自己最开始的“家”永远依赖!

       家让人浮躁的心变得慢慢踏实,要不然那么多的孩子们不会总想着回家看看!看到了父母那久违的微笑,看到了父母那日渐老去的身影,有他们在自己就觉得心里霎时又丰盈了许多,有他们在自己也更有前进的勇气和动力!有他们在人生的旅途中让我们觉得自己最幸福!

       每每过节的时候,再忙也要回家看看!不为别的,就是想在节日的时候多陪陪他们!前一段公公婆婆去了小姑子家,所以我们就一起到了母亲家过节。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工作生活中的话题,聊聊东家长西家短的小事,小人物有小人物的快乐!清闲、简单、舒适、平和、和谐比什么都重要!能够让老人开心就是儿女最快乐的事情!

       今年的端午节的早上,也让我领教了儿子的“大觉迷”。早上老公去买油炸糕,我呢,看到了艾蒿,想到门外去挂,一不小心回来将门锁上了,怎么办,没带钥匙,于是我就开始按门铃,想让在卧室的孩子给我开门,可是我按了足足有二十下,他就是没反应。只好眼望家门进不去,一心只等老公归了。老公回来了,看到我的落魄样,还笑话了我一番,“大觉迷”怎么就能那么大的门铃声听不到呢?小孩子的时候可能睡觉都会睡得很熟,年龄大了一些,有时却会常常失眠,这也许又是大人与小孩子的区别吧!

     回家的感觉最好!珍惜和亲人在一起的温馨时刻吧!珍惜父母健在的美好生活!前天值班的时候看到《读者》上的一篇文章,写得特别感动,一位三十多岁的女人母亲在她十八岁的时候离开了她,然后父亲也离他而去,这个时候他觉得在这个世界上再没有真正关心她的人了!这个时候她父亲再婚的她一直叫“阿姨”的女人接纳了她,让她搬过来和她一起生活,那位阿姨的儿子还和她一起回家取东西,遇到了着急与他离婚的丈夫,从来没打过人的弟弟狠狠地到了她的丈夫一顿!这个时候,这位女人觉得自己又找到了家的感觉,觉得自己不是那么地孤单!

      家,不在乎大小,不在乎有钱没钱,在乎的是一份踏实的感觉,在乎的是一份和谐的气氛。在家里,一切都是次要的,健康快乐比什么都好!人活着有的东西可遇而不可求,有的东西却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只不过有的人没有在意,任意将自己的幸福感丢弃了!幸福感有多大,取决于自己对家的正确理解。一个家,需要责任感、安全感、踏实感,需要用心去经营!

      小家需要经营,“大家”也需要呵护!现在,三十多岁的我最愿意做的一件事就是常常回家!因为回家的感觉最好!有父母关爱的人最快乐!最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