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打好提前量 站好每班岗  

2012-06-11 19:20:10|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打好提前量  站好每班岗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打好提前量  站好每班岗

-----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为了迎接普九检查,学校从上到下都在认真准备着,我更是没敢丝毫的怠慢,我要争取打好提前量,站好每班岗!

      我的提前量用在了两处,一个地方是今天早自习开始,我马上带着孩子们认真打扫室内外卫生,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并且带着孩子们又精细了一些材料的准备,感觉那个时候我的学生们好像在完成一个又一个的即兴作文。通过观察和检查我发现学生们的调查报告写得都很不错的,内容很详尽还很有板有眼,经过将近一年的中学生活锻炼,我的学生们真的比以前越来越进步了!

     今天无意间还得到一个好消息:我们大雁班的齐佳奇同学的文章《珍惜现在的时光吧》发表在《辽沈晚报》上了,我的弟子的文章发表比我自己发表文章更令人开心!愿意看着他们一天比一天进步,相信他们将来一定比我要强很多很多!

      我的第二个提前量用在了我的备课上,不知道普九检查来会不会听教师的课,但是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模仿上次公开课的讲课模式,我又买了一张大白纸,精心进行了准备,安排孩子们画几幅精美的图画,孩子们都很爱参与其中,多搞一些活动让我们的英语课更丰富多彩,孩子们会觉得英语课没有那么乏味,快乐尽在其中多好呀!

       以前还有过一次提前量,就是这学期开学我们就搞了一次“好书大家分享”活动,学生们互相分享对方的好书,将自己的一些名著带到学校来互相传看,通过这样的活动,一些同学写出了自己的读后感,写得都很好,我也及时公布在了我们的班级博客上(大雁班博客地址:http://qinianerban951998.blog.163.com/),欢迎大家多去浏览提出宝贵意见。因为时间关系,我还没空仔细装扮我们的班级博客,暑假了我要带着学生在网络里更多地去做有意义的事情!

       因为事先打好了提前量,所以这次的图书角活动我们班一点也不会费劲,我一声令下,班级的图书分享马上可以达到三十多本,很开心,发动一声号令学生马上响应,而且动作迅速有序,不会耽误时间、不会枉费人力,而且我最欣慰的就是看到大家都开始用心背诵地理、历史、生物等学科了,为他们祝福,希望他们期末取得好成绩吧!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未雨绸缪,就会不至于在问题发生的时候那么慌乱。不仅仅是打好提前量,我也愿意站好每班岗。这学期,学校在安排我班主任工作以外,又安排我做了学校的微博信息员、学校师海泛舟博客圈的管理员、投稿员以及目前的网站站长,还有资源库的工作人员。这么多的工作,耗时很多,任务量也很大,但是我没有怨言,既然领导信任,而且自己又很愿意去做,那么就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吧!不懂的地方多向其他人请教,一切都需要慢慢摸索,相信有学校教师的支持我会将工作做好的!我会认真站好每一班岗的!

       打好提前量、站好每班岗,期末到了,普九检查马上开始了,打起精神以饱满的精力对待每一件事,努力向前!加油!

 

【原创】打好提前量  站好每班岗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打好提前量  站好每班岗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