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给孩子更多的鼓励和赞美  

2012-05-27 17:47:10|  分类: 育儿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给孩子更多的鼓励和赞美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给孩子更多的鼓励和赞美

-----教育孩子心得

/大雁

         临近期末了,对孩子学习的关注也在认真进行着,愿意给孩子更多的鼓励和赞美!因为孩子的进步需要家长的肯定!

 给孩子更多的鼓励和赞美,是今年我在教育和管理孩子时最深的领悟。孩子的年龄一天天地增大,个子也在一天天地增高,马上个子都要赶上我了,他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和感悟也在不断进步着。今年在教育孩子方面,我慢慢地变得对他温柔了。我不再像以前那样他犯了一点错误就说他,而是正确地面对孩子犯的错误,给孩子改正错误的机会。对于他的学习上,我也不再强迫孩子去学习什么,慢慢地孩子都要自己走,我们不能帮助他们什么,只能是在旁边看着孩子的进步、孩子的成长。

 今天中午做饭的时候,趁着做饭的空档,我将茶几上的烟灰缸倒掉了,随手先放在了一个地方。可是重新回去做菜的时候,烟灰缸一下子掉在了地上摔碎了。孩子听到了响声,从卧室来到厨房,帮我将碎片扫起扔进了垃圾桶,然后对我说:“你看你,真不小心,将烟灰缸摔碎了吧?你弄坏东西就没事,这要是我打碎的,你一定又要说我了。”听着孩子说的话,我脸红了,微笑着说:“以后你弄坏东西我也不说你了,看来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呀。”一件烟灰缸的小事,看得出平时我在孩子犯错误的时候的指责让孩子记忆犹新了,谁又会总对谁又会总错呢?孩子毕竟是孩子,大人拿东西或者做事情都会犯错误,何况是孩子呢?以后我真的要注意在孩子有了不足或者做事情不完美的时候少些斥责多些理解,少些埋怨多一些宽慰!

   最近在报纸和刊物上看到的一些孩子成长方面的故事给了我很多的启示。一位幼儿园非常优秀的孩子家长认为孩子很有天赋,于是早早地将孩子送到了小学上学。她的母亲对她要求非常严格,只要孩子稍微有一点不足马上就是呵斥,从来不知道去多鼓励孩子,以至于孩子始终不自信,孩子学习上慢慢下降,最后没能考上很理想的学校,最后她的母亲很自责。还有一篇文章里写道:“母亲说的话有时就像是给孩子施加的咒语,对于孩子父母千万不能总是批评和埋怨。”其实孩子都会慢慢进步,我们应该对他们充满期待,但是不能过高地去给孩子要求,那样孩子会慢慢失去前进的信心,我们也不能一味地斥责自己的孩子不如别人的孩子,每位孩子都有自己的优点,我们需要多去鼓励他们!

      人没有生而知之的,人这方面有了缺点在别的方面也会有自己的优势。作为父母的我们,不能将我们未实现的愿望去强加给孩子实现,也不能对孩子有太高的期待!想想,以前在孩子学习上学不会的时候或者写字写慢的时候,我曾经说过孩子很多次“你怎么搞的,你真笨!”真不应该!

孩子的思维有快有慢,越慢才越需要鼓励,我的孩子不是最聪明的,但是也不是最笨的,我应该多夸奖他。这几天在孩子做对了题之后我的夸奖多了很多,平时与亲人朋友交流的时候,如果孩子在旁边我说的都是夸奖孩子的话,我发现我的这些期待的预言比以前说的那些可怕的“咒语”好过一万倍,现在孩子比以前更听话了,知道吃东西的时候想着妈妈,知道在母亲节的时候省下自己的零花钱给我买礼物,知道做事情稳当一些了,知道学习上更专心了。以后我要给孩子更多的鼓励,我要多一些孩子能够进步向上乐观的好预言!我要改正以前不好的教育孩子观,对于孩子鼓励和赞美比什么都重要!

今天,孩子的小练习全做对了,我给他一个大大的“100”分,我也写下了日期和“加油,你真棒!”几个字,孩子看到了非常开心,相信这一天他都会很开心的!以后我对他的鼓励和赞美还会继续!我对孩子永远充满期待!

  

【原创】给孩子更多的鼓励和赞美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给孩子更多的鼓励和赞美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