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昨天的除草劳动很给力  

2012-05-24 21:43:5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的除草劳动很给力

-----班级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班主任工作中,我愿意多去培养学生的各个方面的能力。本学期第一次大型除草劳动中学生们表现得很好,昨天的除草劳动很给力!

  随着天气一天比一天热起来,操场的草也一天比一天地长高了。为了迎接小学的检查工作,学校安排七八年级的学生昨天早上进行了除草劳动。开完班主任会议回到教室马上安排学生带除草工具,每组四把铁锹、其余的带袋子,一切安排就绪,强调了一下学生路上带工具的安全问题。

  昨天的早自习,我比以往来得更早了一些。虽然来得早,但是我发现八年级的一些班级早已经开始劳动了,大一些的学生不用老师在身边自己就可以开始干活了,而七年级的学生毕竟是第一次除草,还是要安排合理再开始劳动。

  考察了一下我们分担区的劳动任务,我决定将学生分为四组,三个组负责在树林里进行劳动,一个组负责操场的杂草处理。以往的二班都是有那么多的杂草,累得我们无奈之下会买来除草剂进行除草,今年好多了,我们的分担区的草比较少,加上我们班人还多,所以不知不觉中学生就干完了。我还实行了奖励政策,哪个组先干完给哪个组加分,激励之下,加上孩子们确实很听话和懂事,不一会我们的分担区就非常干净了,今天的活干得漂亮!

 总结这次除草劳动学生们表现得完美的原因,我觉得主要是我现在在劳动分工上科学化了,而且针对不同的组员情况安排不同的学生去完成不同的除草任务,学生们干起来没觉得累,反而速度会很快。另外今年安排的各个组的组长也比以往要更有管理能力,他们能够合理有序地带领组员一起劳动,所以一个组内形成了很好的凝聚力,自然干活会很快!

 由这次的除草劳动,让我想起了上学期的除雪劳动,那个时候学生们参加劳动的能力就不如现在,当时还有八年级的学生来鼎力相助我们活动才完成得很快。想想,学生们劳动能力的培养真的也需要一个过程的,现在他们劳动中表现就能这么好,相信八年级的时候活着九年级的时候他们一样会做得很好!也许比现在还要更完美!

 昨天的除草劳动真给力,期待着以后的其他活动同样如此!加油!

 

【原创】昨天的除草劳动很给力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