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品读学生读书笔记上的小美文  

2012-05-16 22:32:17|  分类: 班级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品读学生读书笔记上的小美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品读学生读书笔记上的小美文

                      /大雁

        让学生们坚持写读书笔记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很开心学生们一直都在用心地坚持记录着。发现几位学生的一些读后感或者心灵独白已经有一些小味道了,今天特此摘抄下来,留做一份纪念吧!相信他们会有更多的收获的!

 

                                 (一)坚强乐观的才女

               1、适时宽容就成功了一半

                      ----心情随笔

                 七年二班   杨航

        这是我的真实故事,让我懂得了:如果适时宽容,那么就成功了一半。

       在某周五晚上放学后,我和ab一起骑自行车回家。A和我生气了,就尽量讨好b,之后就故意冷落我。我没有放弃,死皮赖脸地贴着她们,假装很生气的样子、很难受的样子,她们对我的讽刺的话语和做出一些让人不舒服的动作我都忍了,有的时候故意暴露出一些让人们难受的话,心里更舒服一点儿。我觉得现在的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受气就发出了,而是选择了宽容,结果我们不到五分钟就和好了。

        2012511日这一天我才知道宽容有多么的重要,宽容也是和别人相处的一个基本条件。如果适时宽容,那么就成功了一半!

            2、态度决定一切

             七年二班  杨航

      当老师一遍遍、一句句地说:“态度决定一切”的时候,我只是把它当做一句至理名言,对我一点用处也没有。当我拿起有史以来让我考得最好的一张卷纸的时候,耳边回想起“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在这一瞬间,我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当你用认真的态度和真诚的心去对待自己的学习的时候,你会觉得充足而又快乐,当你以三心二意的态度和空虚的心对待学习的时候,你就什么也得不到,即使得到了也感觉虚无缥缈。

【原创】品读学生读书笔记上的小美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品读学生读书笔记上的小美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大雁评语:看到你越来越学会了宽容别人,真为你开心。你的读书笔记里越来越多地让我看到了阳光的一面、积极的一面,你不再那么脆弱越来越坚强了,多努力吧!用最认真的态度去折服所有人,你是最棒的!

        (二)勤奋执着的女孩

               三月份学习总结

              七年二班    高安

         转眼间三月份结束了,我又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刚开学的时候自己曾经不是很努力,这一点我要检讨,不过我也付出了一些努力。刚开学的时候我的英语朗读有些问题,后来老师告诉我如果不太会就买一些磁带来听,会有利于英语朗读。我回家后就和爸爸妈妈说了,他们也非常支持我,给我买了一套磁带,我每天晚上都会听一会儿。现在我的英语朗读已经没有太大的问题了,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做到更好。有人说我一定要做到最好,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所以我一定要做得更好!谢谢帮助我的老师,谢谢我的爸爸妈妈!

【原创】品读学生读书笔记上的小美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大雁点评:对!坚持下去!看着你一个月比一个月更进步在,真为你开心!知不足然后会更奋起直追,“狭路相逢勇者胜”,一分的努力就会换来一分的幸运,继续加油吧,我很开好你呀!努力向前!

              (三)认真勤奋的女孩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七年二班   鲁高冉

        这段时间,在班级的好书共享活动中,我看了很多的好书。最喜欢的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读了之后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其实人身体上的某些缺憾并不是可怕的,不用去失望,只要我们心中有大的理想,那么就会像这里的女主人公海伦凯勒一样辉煌地度过一生。而且这一生会非常充实,一点也不寂寞

       我觉得这本书太好了,细节都清楚地写出来了。这里面除了海伦凯勒以外,我还喜欢她的老师莎莉文小姐,文章里写出了莎莉文老师的小时候一直到她逝去,她让我懂得了不要怕苦,苦难中也有爱。不要怕牺牲,牺牲中也有快乐。她真是我读过的所有的书中最美丽的老师,从今以后我要下决心向她们学习,多读书、多学习、多为社会做贡献,成为一个像海伦凯勒和莎莉文老师一样的人!

【原创】品读学生读书笔记上的小美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大雁点评:能够对一本书有如此深刻的品读看得出你是真正用心读了!我们都要向坚强的人学习,永不气馁、永不放弃,乐观向上。即使遇到困难也要百折不挠,我也要和你一起学习,坚强地面对生活!

               (四)坚持用心的女孩

                    由演讲比赛想到的

                      七年二班  何佳彤

     今天上午我们学校举办了一次“演讲比赛”,每一个班级都有一个同学做代表,为班级争取荣誉。我们班选派的是齐佳琪同学,我相信她一定会获得冠军的!

      这次由我们学校的音乐老师当主持人,校长和主任还有几位老师当评委。每一个班的代表都充满信心地参加比赛,说得都非常好!令我有很多的感悟,尤其是比赛结束之后我们校长所说的话更是让我很受启发:作为当代的中学生如何用行动诠释五四精神,其实对我们来说保护环境、努力学习、爱我们的家和学校就是最好的爱国!

      最后我们班的齐佳琪同学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我很为她开心,这些天,她为了准备演讲比赛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准备,还好没有白白浪费时间赢得了第一名。

      我也会继续努力的,用实际行动去向五四青年学习,努力做好合格中学生。

【原创】品读学生读书笔记上的小美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大雁点评:你是一位非常用心的女孩,留心观察周围的事物和人,写出了自己参加演讲比赛的真实感受。听得很认真、也看得出你为自己班级获奖表现出来的开心。是的,对于现在的你们来说,多孝敬父母就是爱国、爱护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就是爱国、多去关心他人就是爱国、勤奋学习刻苦努力也是爱国!加油,祝福你取得更大进步!
    

【原创】品读学生读书笔记上的小美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