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孩子 你快回来吧  

2012-04-09 22:18:25|  分类: 班级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孩子 你快回来吧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孩子 你快回来吧

     -----班级教育随笔

/大雁

  今天,班级一位男孩没来,打通电话了,因为其在家里不听父母教导,每日沉迷网络,父母决定不让他来学校上学了,暂时休学一段。面对这样的孩子,我该想想如何帮助他了,孩子你快回来吧!

  他,入学时在我们班是前十名的好孩子,聪明伶俐,就是长得比较成熟,做事情也比较激进。上学期曾经连同班级一位男孩骗我说是没赶上车,实际上两个人到附近的游戏厅玩了一个下午。幸亏我觉得不对劲,给家长打电话联系了一下,家长那天认为孩子来上学了,而孩子没有及时到校,我和家长都很着急,我们的数学老师也帮助我四处寻找,放学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他们两个,耐心的说服教育之后,孩子有些收敛,但是学习上还是不太认真和努力,对学习始终没有足够的兴趣。

      对于他这位有些早熟的孩子,我始终没有太严厉斥责他,而是经常鼓励他。我觉得他应该能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什么都懂,只是有时不太爱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努力做。这样的一位男孩,开学初还将自己的头发染成了红色,后来我劝说他头发染黑了,而且修剪得还很精神,我还一直为他转变和进步高兴着呢。

  面对着今天他的父母阻拦他不让他来学校上学,我连续给家长打了好几个电话,真的很希望孩子能够明天来到学校上学,不要轻言放弃。检讨一下自己,开学的一个月,确实发现孩子中午回到教室很晚,而且就在上周,我还和他谈了一次,告诉他得坚持学习了,不能上课溜号搞小动作。我还是做工作做得不过细致,没有观察到孩子细微的变化,没有想到孩子上网玩游戏会如此疯狂。

   看着那么老实懂事的孩子,也会有如此大的反差,家长电话里说他在家里成天玩,家里根本管不了他了,他自己也一点不想着学习,满脑子都是游戏,想放弃学习,想出去打工,家长生气了,既然不学习,那好,让你出去锻炼锻炼,见见世面吧,看你还耀武扬威不了!听着家长的叙述,我觉得他们肯定是气话,怎么会舍得让自己这么小的孩子出去打工呢?

    为了挽救一位孩子,仔细思考之后,我决定明天如果孩子不来,我还要打电话到家里,跟孩子谈谈,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孩子毕竟是孩子,也许是和父母一时赌气,上周还好好的,就是贪玩点网络游戏也不至于不来学校上学。如果有必要,我想到孩子家里亲自走一遭,如果我的努力能够换回我的学生,辛苦一点我也值得!

   面对今天的这位男孩的事情,不免让我又回忆了我们班的一位女孩,曾经学习那么好,后来也是因为迷恋网络不思进取了,初三的上半学期竟然选择了辍学,那件事给我的震撼非常大,我有很长时间想不清楚为什么学习优秀的孩子会选择放弃学业,现在静下来想想:也许她真的坐不住板凳了,或者她觉得学习的东西对于她没有吸引力了吧。可是如果在孩子迷恋网络的最初家长能够及时发现或者引导,如果家长能够及时和我沟通和我谈谈孩子在使用网络方面的一些事情,我多给他们一些引导,是不是能起到一些效果呢?如果我们班主任老师在班会的时候能够多一些孩子们使用网络的指导和引航,是不是孩子们不会对网络或者游戏如此迷恋呢?我做得还是不够好呀!

  不自责了,仔细思考帮助孩子的对策!我要发动我们班的学生,让他们能尽量联系这位男孩,给他最大限度班级的温暖,看能不能将他感召回来。如果他对我们的班级很留恋,对我们的同学都很喜欢,我相信大家的力量会化作一汪清泉,让他幡然醒悟过来,自己的选择未必都是对的,也许有时遇到困难了咬咬牙坚持了就会有峰回路转,也许度过了困难期再跑步就不再那么疲倦!

 如果真能将他唤回来,我愿意想尽一切方法,孩子你快回来吧!

      

【原创】孩子 你快回来吧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