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捕捉美好瞬间 升华师爱境界  

2012-03-30 22:48:44|  分类: 圈子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捕捉美好瞬间  升华师爱境界

                        ----心语随笔组月总结

                   随笔组         朱红艳(辽宁)

   静下心来,细细品读我们心语茶馆每日随笔组教师们的随笔,你会发现这些教师们每天都在用自己的细心、爱心经营着自己的班级,希望每位孩子都喜欢学校生活,他们一直在捕捉美好瞬间,升华师爱境界!

  受心语随笔组组长邢玉华老师委托,特对三月份每日随笔组工作做以总结,我认为我们随笔组在这个月的工作主要表现如下:

   一、随笔组教师们用心写作,坚持将自己的教育案例写出来,坚持中自己也有了很多新收获!

  在写总结之前,我仔细阅读了我们随笔组发布在班主任之友论坛和蟠桃网论坛的随笔文章。这个月,我们心语茶馆每日随笔组共为大家呈现了48篇美文。在这些作品中,我们无论从作者的题目凝练还有材料的整合上,都可以看出新学期大家的文字表述能力提高了,我们组的骨干曹建英老师、邢玉华老师、解银仓老师、钟明老师、谢玉明老师、欧阳利杰老师的随笔非常精彩,值得我们所有组员及所有教师同仁们学习!我们的孙霞老师、宋铁柱老师、周玲老师、张永红老师也从不同的侧面向我们展现了教师风采,随笔文章质量的提高看得出大家用心地参与!只要用心参与就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

  二、随笔组成员团结互助,在这里写作的教师们都很开心,好的领头雁的带动让我们倍觉温暖!

  我其实只是在这个月才加入随笔组,可是加入之后,我马上感受到大家的热情。如果不是郑老师的“严厉批评”,可能我还会偷懒下去,如果不是“三八巾帼英雄演讲”会的渲染,我可能还在蜗牛般地独自爬行。现在我加入了随笔组,虽然最初我对大家很陌生,可是加入了之后我有问题想要咨询的时候,大家都热情地给我解答,让我觉得我们的随笔组真的温馨洋溢、温暖如春!

  我们的组长邢玉华老师,不仅自己在月初就开始发布第一篇随笔作业,而且只要看到有教师在我们的群里发了帖子,她马上第一时间粘贴到论坛,以备值日组长统计。我们的优秀的曹建英老师,不仅自己值日的时候非常认真,而且也是遇到需要收藏到论坛的帖子她也会主动帮忙,让我们教师的文章穿成一串美丽的项链,让我们每日的随笔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有他们在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每日随笔组的所有成员愿意在2012新学期开始乘风破浪、再铸辉煌!

   三、随笔组也存在一些值得思索之处,下个月我们仍需努力!

   认真说,我是真的用心品读了这个月大家的随笔之后才来写总结的。我在阅读大家随笔的时候有了一点我自己的思考。我认为教育随笔,多以记录或者反思教学工作为主,而不是议论一些事物的观点。我们在班级管理中或者课堂上发生的一些偶发事件引起了我们的思考,我们将它们记录下来,一个是对事情做以陈述,一个是思索以后如何做得更好。这是我自己的理解,也许有些偏颇。还是很恳请大家都来献言献策,争取让我们更会写随笔、写出更好的随笔!

 知道我们存在一些不足,知道我们还有缺陷,所以我们一定会努力再努力!我们随笔组决心请我们的随笔高手曹建英老师为我们讲解如何更好地写随笔,带着我们一起提高!

  总之,三月份,我们随笔组的所有成员一起努力着,努力写出最真实的教育事、努力做最快乐的教师、努力做一名把班级还给学生的班主任。三月份,我们团结协作、众志成城,期待着建设好我们的小集体,期待着为心语奉献我们的微薄之力!三月份,我们满怀希望,憧憬明天,为了爱与责任、为了收获满满,我们愿意继续努力,大步向前!

      附:心语茶馆每日随笔组三月份文章汇总

1责任   邢玉华  原创

2、只为花儿露笑脸   曹建英  原创

3读书,是教师最美丽的生命 -----听郑立平老师讲座感
 
欧阳利杰    原创

4“飞回”的笔记本   唐山  曹建英  

5书声朗朗传四方,吸引“贵宾”来倾听  谢玉清   原创

6由“让座”想到的   邢玉华    原创

7是什么唤醒了心灵之光  钟明    原创

8尖峰发言有感    深圳   欧阳利杰 

9有感于“老师的聪明是只能做老师”  钟明

10让我的心再贴近些      钟明

11巾帼英雄放光彩,心语会议笑颜开  谢玉清(原创)

12那些震撼人心的人师事迹  钟明

13、班会课:诵读修身格言   钟明

14合作:低效的陷阱?   钟明

15我给学生讲故事 原创  朱红艳

16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解银仓

17把孩子当作孩子  邢玉华  原创

18把爱悄悄藏起  原创  唐山  曹建英

19轻描化春雨 淡写润无声  唐山  曹建英

20痛定思痛      钟明

21、幸福,在我们手中   欧阳利杰  原创

22、祭祀祖先尽孝道   谢玉清(原创)

23幸福其实并不遥远唐山  曹建英

24、此刻,我在这里     解银仓

25、优从“四有”开始   唐山  曹建英

26空心圈·实心圆(原创)甘肃 张永红

27重复两遍  只为获得共赢与和谐    辽宁朱红艳  原创

28、振奋斗志,壮我班威           辽宁朱红艳  原创

29语文情境教学之我见(原创)甘肃 张永红

30幸福的味道真好    青岛周玲

31、用生日传递快乐    湖南  王大庆

32、健康生活  享受人生    深圳   欧阳利杰

33、教师职业的幸福来自学生灿烂的微笑  钟明

34、上周经历的两件事让我很是感慨  宋庆柱

35教师即教育——读吴非《致青年教师》    钟明

36圆梦行动  唐山  曹建英

37学生有摩擦未必是坏事  辽宁朱红艳  原创

38、教师职业的危险性   钟明

39、爱你们没商量   山东 孙霞

40且思且行做教育   原创  山东   邢玉华

41、春风化雨、润泽心田山东   邢玉华

42、养成良好习惯的意义  深圳 欧阳立杰

43耐心倾听家长的电话辽宁朱红艳 原创

44、新学期班级文化小变脸    辽宁朱红艳 原创

45、我和学生比赛踢毽子     辽宁朱红艳  原创

46、由一次家长反馈信息想到的 辽宁朱红艳 原创

47、督促层层递进,要求日日明朗   辽宁朱红艳  原创

48、一句“我不想背”带来的震撼   辽宁朱红艳  原创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