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由一次家长反馈信息想到的  

2012-03-24 19:28:40|  分类: 班级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一次家长反馈信息想到的

-----班级教育随笔

/大雁

     通过几天的观察,我发现一些孩子这段时间学习上有些松懈,有了一些对自己放松要求的想法和举动,为了让家长一起和我帮助孩子们,我昨天让孩子们回家之后让家长给我带回一个反馈信息,这次的家长反馈信息,让我觉得:班级工作管理需要家长的配合与支持!

      这学期,我对班级学生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就是希望他们回到家之后每天都要将三个主科仔细看看,每科争取保证一定的复习或者预习的时间。我让家长给我带来的反馈信息就是学生们是否按照老师的要求去认真做了,在家里是否认真去学习。班级里41名学生,今天拿来反馈信息的学生却只有四人!也可能是一些孩子根本就没和家长说或者是忘记了,也可能是家长觉得老师要反馈信息没有什么必要,总之今天早上当我看到齐上来的反馈信息只有四个的时候,我真的很生气!、

       表扬了几位交上家长反馈信息资料的孩子,我也给他们读了这几位家长的反馈内容。我认为家长能够认真对自己孩子情况做以总结的,都是非常认真的家长,孩子一定回家跟家长认真说了,家长也愿意配合老师的工作。我们无论是班主任还是家长都不都是希望孩子能够进步向上吗?

        我们班齐佳奇同学的家长反馈内容是:“随着知识的增多,学习任务的加重,觉得时间很紧迫。必须做到珍惜时间,早晨五点起床,九点睡觉,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保证人:齐佳奇。然后父母分别是见证人和督促人。”上面有父亲和母亲的亲笔签名。我读了这样的一份保证和反馈,这位同学在我们班里学习非常认真刻苦,看着她的保证,看着父母亲的监督和见证,想象一下:孩子能不学习好吗?孩子能不进步吗?自己认识到努力的重要性,家长也愿意帮着监督和检查,加上学校老师的认真管理,孩子一定会一步步地走向成功!世界上最害怕认真两个字,齐佳奇同学做到了认真,相信将来的她一定会赢得胜利!

       我们班的贾慧莹同学是外地来的孩子,一直住在小姨家。她的小姨对她很好,写出来的家长反馈信息也很坦诚,她这样写道:“贾慧莹同学每天放学写完作业就Ok了,懒于学习。”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可是却将孩子回到家之后的表现写了出来,现在倡导减负,回到家之后写完作业也可以的,我不是想让孩子们都学习多晚,了解孩子们的在家学习情况只为对孩子有一定的督导作用罢了。

      我们班的杜坤和延致峰同学的家长也都很实事求是地写出了孩子在家里的一些表现。看着这四名同学家长的反馈信息,我感觉到了这些孩子的家长对孩子要求很严格,督促也很到位。如今的孩子,在做到认真做好作业之后,能够及时利用一些时间做好预习和复习,这样对于第二天的学习会游泳一定的好作用的。而现在能够做到主动学习的孩子真的越来越少了,就像今天利用一个下午批阅的英语单元测试卷似的,不学习的孩子的分数以非常可怕的低分状态发展着,要是往届的孩子不会这样,我也在思索着为什么呢?我将科比以往还要更卖力气,不是不努力,而是更努力着,可是我的学生们为什么越来越不努力呢?值得我深思呀!

       每天和学生打交道,真的会遇到很多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比如学生的座位分配问题、比如班干部的选拔问题、比如优秀生的支持问题、比如留守儿童的关心问题、比如学困生的帮助问题,很多时候,一些优秀的班主任已经给我们提供了一些科学合理的教育方法,有时很值得我们借鉴,但是借鉴的同时也一定要思考他们的教育方法是否适合我们自己的学生才行!

        我又要求学生们回家之后让家长提供反馈信息,周一交上来,期待着更多家长对于班主任工作的鼎力支持吧!为了学生的明天,我不会放弃任何努力地帮助和鼓励他们的机会的!永远不会!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