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读书能改变命运,辍学将悔恨终生》班会设计  

2012-02-04 22:45:36|  分类: 班会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主题班会设计与说课

各位评委、老师们,大家好!今天我设计的这次主题班会是《读书能改变命运,辍学将悔恨终生》,下面我谈谈这次班会的总体设计。

一、         设计理念:现在,农村的孩子学习的积极性普遍下降,有一些学生到了八年级或者九年级就会有辍学的想法。为了留住更多的孩子,为了增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我确定这次班会的主题是《读书能改变命运,辍学将悔恨终生》。

二、         活动目的。

1、              是使学生认识到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认真地去学习。

2、              是让学生打消辍学的念头,愉快轻松地完成自己的学业。

三、         活动准备

这次班会是我和学生共同准备的,我让学生查阅了很多关于读书、学习的语句,让学生排练了歌曲、小品等小节目,力争让这次班会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

四、         活动过程:

1、              主持人宣布开会,班会正式开始。

2、              学生代表发言,谈关于读书和辍学的看法,由于事先经过了详尽的安排,学生说得很深刻,谈得很具体,很全面。

3、              歌曲。由几位比较擅长音乐的学生为大家演唱了一些歌曲《青花瓷》、《明天会更好》等。

4、              学生代表继续发言。

5、              小品《2030年的你和我》

6、              宣誓仪式

由主持人领着大家一起进行宣誓仪式,升华主题:从现在起,我要努力学习,争取取得好成绩,绝不辍学!

最后由我讲话:这次班会大家讨论得很热烈,分析得也很深刻,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这些都很好。我送给大家一句话:幸福的源泉在于知识。相信同学们会从这次班会中得到启示,打消辍学的念头,用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去武装自己,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优秀人才!

五、活动反思:

1、              这次班会达到了应有的效果,学生们在各种各样的形式中受到了教育,教育效果很好。

2、              一句话宣誓活动很好,是这次班会活动的亮点,让学生们产生共鸣,真正去认识到:读书能改变命运,辍学将悔恨终生!

3、              这次班会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个别学生在演讲的时候的表达能力还不是很高,还需要加强,如果举出几个学习上的榜样来让学生参照效果更佳。

总之,我会总结经验和教训,争取把下次的班会办得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16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