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平淡快乐的上班一二天  

2012-02-26 19:52:1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淡快乐的上班一二天

----教育随笔

/大雁

   终于结束了一个漫长的寒假,昨天开始正式上班了!两天上班的生活,马上进入工作状态的生活,平淡着也快乐着!

   又见到了阔别一个多月的同事们,发现大家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看上去都更精神了。有穿新衣服亮相的、有换发型出场的、有到美容院整容之后归来的,看着大家都这么神采飞扬、看着大家都这么自信乐观、听着他们聊着假期发生的小小故事,我也觉得很开心,好像忘记了自己的脚痛。

   同事看到我的脚受伤了,在我上楼的时候和下楼的时候都扶着我,一个上午就坐在那里,没敢到处乱动。想来,以前那个走路快快的、一会儿到这个办公室,一会又出没在班级的我这几天只能装作淑女,稳稳地坐在椅子上备课了。觉得也好,我的工作效率很高,两天的时间,备了好几个单元了,这几天学生没有来,心非常静,我争取多备出一些课来,然后仔细想想新学期班级管理方面的一些细节,仔细想想这学期我如何将英语课讲得更有效率,我也要仔细想想新学期我应该多去关心和鼓励我们班的每一名学生,尤其是那些学习吃力的孩子!

 这几天开始,我也在用心读书。我在孙云晓老师的书里读到了这样一句话:“班主任是中国最重要的主任,也是最能了解孩子并最能影响未来的人!”现在我真的越来越喜欢上了班主任这一角色,以前我也曾抱怨过做班主任如何如何累,要是做科任教师该有多轻松呀!可是现在觉得我们的工作很重要,如果孩子们在和我们相处的三年时间里能够觉得快乐,能够充满自信,我们该有多幸福呀!

  这几天老师们讨论的热点话题无外乎合并学校的小道消息了。有的说我们学校合并,有的说可能不合并的,都是小道消息,也许不一定真实的。我现在倒是不在乎这些,就是想车到山前必有路吧!合并有合并的好处,不合并也有它不合并的理由,什么时候该怎么工作还是要怎么工作,该怎么对待学生们还是应该怎么对待学生们。慌乱也没有用,胡思乱想也没有实效性,唯有做好自己当下的工作最好!

  这个寒假觉得自己过得还是蛮充实的,也一直处于学习的状态,坚持学习、坚持记录,坚持梳理自己的生活。我也不亦乐乎地做着一名家庭主妇,忙于做饭、照顾老公、孩子,觉得每天非常快非常快,刚吃完早饭,刚刚辅导孩子学习完英语,马上开始做中餐,下午刚刚替老公看一会店,又到了做晚饭的时间,就这样,一个假期结束了。

寒假期间也有两次快乐与学生相聚的经历,增进了师生的感情,也让我多了一些对他们的领悟,我的已经飞走的孩子们现在都长大了,更懂事了!更能历经生活的风雨了!昨天浏览我日志知道我受伤消息之后,我的学生(现在已经是沈阳的一名幼儿教师)还给我打来电话问候,我们聊了很长时间,聊生活,聊她的爱情故事、聊我们以前的学生们,和学生们在一起真的很开心,我喜欢他们的心地纯洁,没有杂质,我喜欢他们的真诚坦诚,我也喜欢他们的乐观向上!

 两个上午,就在那里坐着备课,当然除了备课,我也向我们组的老师发布了假期我最喜欢的几首新歌,他们都争着让我打印歌词教她们,留着以后有机会一展歌喉呢。很高兴我喜欢的歌曲他们也喜欢,也很愿意让我们的老师们也都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流行的东西我们也都懂,时尚的观念只要是正确阳光的我们也吸收着,新时代的教师就该跟上时代的步伐,这样才不至于out呀!

 因为不太敢大幅度地活动,所以我将整理讲桌的活只停留在了整理自己坐的位置的几个抽屉。卷柜里的东西没有收拾,这回开始我打算随时对我的讲座、卷柜进行整理,以免没用的东西越来越多,看上去凌乱不堪,教师应该养成随时整理自己必备物品的喜欢,这样也可以及时找到自己所需要的教学用书或者教学用品,凡事都要讲究规矩,讲桌、卷柜也如此呀!

  这两天,我也将上学期没有填完的学籍册弄完了。填写一个操行评语,看一眼我的学生,真的想他们了,好在还有三天就能看到他们了,我又可以统帅三军了,我的脚伤快些好吧,那样他们又会看到一个朝气蓬勃、胖胖的小老师,又会看到一个急匆匆的快乐工作的班主任了,呵呵!

 刚上班的两天,平淡而又快乐着-----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