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不表决心看行动吧  

2012-02-17 00:42:10|  分类: 圈子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不表决心看行动吧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不表决心看行动吧

    ----聆听梅老师讲座之后的感想

铁岭教师 朱红艳

   2012年2月16晚上七点到九点,好像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只是一瞬间就过去了。在我们的讲座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没有喧闹有的只是发自内心的感动、温暖和领悟。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梅老师和各位组长的良苦用心之后,只想说一句:“不表决心看我们的行动吧!”

   一、班主任网络学习之路,我才刚刚迈出一小步,需要勤奋、坚守,不能懈怠懒惰!

   加入论坛的时间长,但是我好像一直都是很低效率的人。虽然我也在参与着论坛里的各项活动,但是明显平时工作忙的时候我总是给自己各种各样的借口,或是家里有事,或是累得疲惫没有精力,可是我们睁大眼睛看看我们身边的那些前辈们吧!

     梅老师这段身体不好,可是他依然为了我们这次的改革重组不得休息地忙碌着,他不为名不为利只是想带着我们这些小小的草根班主任一起成长进步!肖老师2003年就开始网络学习,有着丰富的班主任经验,可是为我们服务起来感觉他就是我们的知心朋友。新浪里我们可以看到李镇西老师更新日志的足迹,工作那么忙还每天都坚持写教育日记,老板老班的网易日志每天都在更新,而且凡是我们去评论的他们都会一一回复!他们忙不忙?非常忙!为什么他们就能充分地来网络学习呢?为什么他们会成为大家呢?因为他们一直在坚持,坚持成就了大师、坚持要让他们收获了很多惊喜!

 今年,我不会再偷懒了,我会珍惜我能够上网的时间,认真撰写教育随笔、教育叙事,多学习其他班主任的好经验,认真完成论坛作业,我要从思想到行动上多要有所变化、有所进步。

  其实,当我真的从井底走出来的时候,我发现我真的很渺小很渺小,以至于有时我都不敢去奢望我的随笔可以与大家的作品相提并论。当一些好心的博友给我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之后,我觉得我真的是缺点很多很多,需要改正的地方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多,坚持的精神和毅力也需要多下去!

 二、我要开始务实了,用心多看书,提高自己的底气唯有多充电,网络学习不是走马观花,需要脚踏实地。

 2006年开始写博客,可是直到2009年我才将我的博客日志定格于教育日志居多。从2009年到现在,想想我是不是有时也容易内心浮躁呢?每个寒假或者暑假我好像只读了一本名著,可是看看梅老师、郑老师、肖老师、李老师他们吧!跟他们的读书量相比我得差多少呀!

 “腹有诗书气自华。”“行家一出口,便知有没有。”一直以来认为我是为教师而生的,我真心地爱着我的学生,我关心他们的喜怒哀乐,我在乎他们的一点点的进步和成功,可是面对如今变化中的学生群体,要想让他们真正信服我们的管理,不更新自己的管理理念能行吗?

  牺牲自己与同事闲聊的时间,坐下来用心读书了!今年开始,每个月的一本书,我一定要用心读,而且读好详细的读书笔记。不仅仅是为了读书而读书,我要走进读者的内心世界,真正去感知和领悟作者写书的目的,为了买这些书,我第一次开通了网银,第一次到网上购书,我想坚持下来,我想真正地去读懂每一本书。

  我也要有一颗平淡的心、一颗平常心。也许我经过了自己的努力也未必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或者高度,但是我知道我努力了就好!记下了梅老师的那些话“任何功利的心态都会毁了你成功的可能” 功的途径是无欲则刚,幸福的途径是没有幻想当我们把发展的基点放在现实的图壤里,走好脚下路,自然到天涯。真正让人铭记的是你的思想,功力利禄将随肉体而消逝。”就像前几天我写的日志里的那句话,我要时刻知道我是谁,我只是一只愿意飞翔的大雁,我只是一株无人知道的小草,我只是一只爬行缓慢的小乌龟,有人告诉我前进的方向在哪里,我就要朝着光明的方向走下去,让自己的心趋于平静。加入尖峰我不是为了出名或者什么,我只是想来学习,向大家学习,哪怕学习到一点就好!

 三、有时间除了写作,也要多思考,思考班级管理中的一些细节,思考别人的方法我如何更好地借鉴发扬。

 听了梅老师的讲座,当时我特别感动,我觉得好像我就是现场在听梅老师慷概激昂、有条不紊地讲述着。他带着我们思考了为什么对我们要求严格,为什么那么多的专家们每天那么忙碌还会牺牲时间来带着我们学习,因为他们内心都有一份坚守,因为他们从内心想带着我们进步!

   每个人都要进步,谁也不要掉队!语重心长、情真意切的期盼,说给我们每一个人!以后的班主任学习中,我一定要多思考再动笔,也要多修改,养成好的写作习惯。在组长的帮助下,我也要改进我的写作方法,我要多去捕捉班级管理的精彩瞬间,我要多将我的教育心得写出来记录下来,对于别的班主任成功的经验和方法我不会照搬照抄,我要批判性地吸收,也要加上适合我们班级发展的一些新方法,多去实践、多去思考,不怨天尤人、不无病呻吟,不妄自菲薄,不取得了一点小小的进步就沾沾自喜,不好高骛远,也要谨言慎行!

   前行的路上多了那么多注视的目光,我们在优秀班主任的帮助下努力发奋学习、快乐前行吧!不表决心看我们的实际行动吧!

 

      

      

【原创】不表决心看行动吧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