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要坚持写下去  

2012-02-13 18:44:37|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要坚持写下去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我要坚持写下去

     -----教育心情随笔

/大雁

  不知道自己是哪一天开始钟情于写作,只知道自己的文笔一般,写出来的东西也不是很有文采。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间将写东西的习惯持久地保持下来,可是我知道我也有写不下去的时候,也有萎靡不振的时候,可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写作都想坚持下去!

  几天来,我都在思考着一个问题:为什么那么多的优秀的教师他们每天都有那么多值得写的东西呢?他们写出来的长篇博文让我羡慕、让我叹为观止、让我时而觉得自卑,时而又燃起内心的斗志,觉得自己应该多向他们学习,觉得自己应该更留心观察生活,将自己心中对教师职业的那份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感悟我也应该将他们表述出来!

  人都是矛盾的载体,就像是万事万物没有尽善尽美一样。上班的时候也会觉得每天的工作很劳累,觉得学生们有那么多的不如意之处,可是放寒假在家里,又是那么地想着和惦念着我的孩子们。不知道这个假期他们珍惜学习时间没有,不知道这个寒假他们是不是长得又高了,是不是也帮家长做了很多家务活,是不是他们开学之后有更多的决心和信心去面对学习和生活,是不是一些孩子会有辍学的想法呢?

   当我将我和学生之间发生的小事记录在我的博客的时候,我也在思考着有时一些处理方法不是很妥当,仔细思考还可以选择出一些更合理更稳妥的方法。当我认真地观看了一些教育专家的视频,写出我的远程学习体会的时候,我知道我已经悟出了一点教育专家讲课的真谛,我知道我做得还不是很到位,该学习的地方多得是,不学习就要落伍。当我将学校发生的一些大事以纪实的形式写出来,以信息员的身份发出去的时候,我知道我在宣传着我的学校团队,我也在记录着我们学校进步、向上的点点滴滴,我知道我应该更勤奋努力工作,为学校的繁荣、为农村教育的发展竭尽全力!

   有时觉得自己就像那爬得很慢的小乌龟,自己一个人在路上慢慢地爬呀爬呀,两边时而也会有小伙伴的鼓励和喝彩声,时而可能也会有风雨阻挡我爬行的脚步,时而也会累了停下了歇一歇。我曾经鼓励我们班的一位男孩,我告诉他对学习不要气馁,即使是一只小乌龟,只要肯努力爬行,也一定会爬到终点。现在想来,我的出发点很好,我在鼓励和鞭策那位孩子,可是不知道他会不会误解我,以为老师觉得他学习慢或者笨拙,如果以后再鼓励孩子们,我绝不会将那样比喻了,因为当我将自己想象成了一只小乌龟的时候,我知道其实我的内心也在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自卑、犹豫和彷徨---

   今天看到了一句话,觉得写得非常好。“人时刻要记得自己是谁。”是呀,人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常常扪心自问一下:“你是谁呀?是不是有时把自己弄丢了?你做的每一件事情是不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呀?你对待自己的学生好吗?你对家人关心了吗?”如果人能常常找寻一下那个最真实和淳朴的自己,可能就不会忘记自己心中的信念,就不会自卑和彷徨,就不会再裹足不前了!

   想了很多,琢磨了很久,我知道我不能懒惰了,我要努力前行!作为一名教师,我应该将我的教育故事写出来与大家分享,我应该将我的教育心得或者我的班级管理经验写下来与大家共同探讨,我更应该坚守写作梦想,不断向新的高峰攀登、不断进步、不断向前!

   我要坚持写下去,不气馁、不懈怠,坚持再坚持!

【原创】我要坚持写下去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