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认真活泼自信的教师最优秀  

2012-02-11 18:44:47|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认真活泼自信的教师最优秀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认真活泼自信的教师最优秀

          -----聆听张丹老师讲座有感

  听过锦州市英语教研员张丹老师的两次讲座,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的心目中,认真活泼自信的教师最优秀!

  20101月,有幸到渤海大学参加辽宁省农村初中英语教师培训,来到锦州除了聆听了一些教育专家的讲座之外,也听了锦州很多英语教师的讲座,印象里深深地记下了锦州市的教研员张丹老师,锦州市的优秀英语教师于玲、李雨峰,那么优秀的一个英语团队,给我们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一次震撼、一次熏陶、一次头脑的洗礼,新时代的英语教师,一定要多珍惜时间充实自己、不断给自己充电,应该在英语教学路上找到真实的自己,应该勤奋认真,因为天道酬勤!

  那次,张丹老师也给我们讲了两天的课程,她向我们认真介绍了锦州英语教师发展的现状,让我们聆听了两节优秀的英语视频资料,向我们讲述了那次英语培训他们从准备到实施的过程,旨在让我们更多地了解锦州的教师,那次的笔记记了很多很多,那次对张丹老师的感觉就是她很有活力,笑起来像个孩子,她很自信,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她都应该是一位很追求创新永不服输的人!她也曾经在大学毕业之后到农村工作,因为她的努力优秀,所以后来调到了市里,又到了市教研员的工作岗位上,对她心存赞叹和佩服,对她心生敬意,正因为她认真地安排了那么多优秀的教师和我们一起互动和交流才让我们的培训生活不觉得枯燥,觉得这次的培训对我们来说意义深远,觉得我们平生了那么多的紧张感和压力,觉得好像我们以前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觉得我们在英语教学的路上走了一些弯路,那次我写下了《房林语博士讲座的启示》(链接地址:http://blog.163.com/zhy20060501/blog/static/96440361201011125848920)、《向优秀的教师于玲老师学习》(链接地址:http://blog.163.com/zhy20060501/blog/static/9644036120101202260187),回来之后觉得收获沉甸甸的,决心和信心也是十足的!

  2011年10月29下午,在辽宁省初中英语教学观摩课上,我又一次聆听了张丹老师的讲座。时隔一年多,远远地在台下看着她,觉得她还是那么自信、乐观、从容,这次她给我们讲了考试与教学的关系,时间虽然很紧,可是她讲得依然那么详细和有条不紊。她的讲座我记了整整四页地笔记,觉得对自己的英语教学很有帮助!

  英语考试目前的趋势是终结性考试摇注重考查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重点考查学生的听力技能、口语技能、阅读技能、写作技能和语言知识的运用能力。从题型与分值所占的比例来看,不只是在考查知识,而重要的一定要看能力。

市教研员参加命题的机会多,所以他们对英语试卷的命题更有自己的深刻见解。近几年英语试卷命题的原则和趋势已经开始杜绝“繁、难、偏、怪”,提高对英语实际能力的考查,近几年的英语考试题,已经开始提高学生语言思维的含量,加大对英语语篇的理解了。

 在讲座中,张丹老师还给我们分析了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教学与中考的关系。七年级教学中,我们要注重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不在于讲过多少遍,而是在于方法的指导,在话题情境运用中学会补全对话,并且加强应用和写作。八年级在阅读中引入了“词语搭配”、阅读与语言积累齐头并进,重视材料作文的写作。九年级则要重视英语语言的归纳与对比,重视英语阅读中词汇的相关性,听了也记录了,整理了出来也想让自己再重温一遍,再对自己今后的英语教学多了一些信心和方向!

  也许张丹老师都不会认识我这样一位她曾经的两日之缘的学生,也许她都不会知道她所带领的锦州英语教师团队会给我们这些参加培训的教师留下了这么深刻的印象,其实张丹老师、孙立伟老师,乃至省里的张志富老师,以及各个市的英语教研员、各个县区的教研员,他们无时不刻不在用他们渊博的学识、他们勤奋工作的态度、他们耐心细致入微地指点,感动和带动着我们基层的英语教师慢慢地前进着、自信着、乐观着,也期待着更优秀着!

  张丹老师,喜欢您认真工作的劲头、喜欢您活泼开朗的性格、喜欢您的自信和永不服输,认真活泼自信的教师最优秀!愿意向所有优秀的英语教师们学习,愿意向你们一样认真、活泼、自信!

【原创】认真活泼自信的教师最优秀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