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蓖麻你带够了吗  

2012-11-01 21:15:2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蓖麻你带够了吗

               -----班级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一年一度的收蓖麻活动又开始开展了,令我感到很欣慰的是今年孩子们又都按照任务带了很多,但是仍然有几位孩子今天得到了我的垂青:蓖麻你带够了吗?

 连续好几年了,我们班的收蓖麻活动都表现不错,我觉得这和我给他们适当的加分激励有很大的关系。我们班的量化评比中,有扣分也有加分,比如我们班实行的量化规定就是每位学生需要完成大概5斤的蓖麻任务,完不成的要扣分,超额的没多交1斤班级加30分,这样的一份激励作用对孩子们来说很奏效!

  到目前为止,我们班已经有20人按照规定任务交够了,还有16人带了三斤以上的数量,其中带的最多的同学交了12斤半,为班级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班无论为班级做什么事情都加分,所以只要有活动学生们都会积极参与,这次的蓖麻活动,还没有结束,但是从目前的三大袋蓖麻来看,应该是会完成任务了!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到收蓖麻的时候面对没有按时上交的孩子,我会询问孩子是不是在种的过程中没有用心去呵护呢?同样分的种子,有的孩子交了7斤多的蓖麻,有的孩子交了6斤多,有的孩子却只交了1斤多,还有的孩子直到今天才带来了3斤多,还是勉强从别人那里要来的,想一想孩子们用心地呵护蓖麻,不是和学习一个道理吗?当我们在春天开始用心播种下了蓖麻种子,认真进行管理,到了秋天上交上来那么多的蓖麻,自己心里一定也会很开心的!

   学习上也是如此!开学初的学习活动好比是开始播种,这个时候开始就认真进行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回家及时复习,并且认真研究教材、精做一些习题,那么到期末的时候就会取得优异的成绩,取得了好成绩,自己开心、父母开心、老师也同样开心呀!

   有的学生家里的蓖麻还没有完全晾晒干,所以我将蓖麻截止时间再次延长,希望在最后蓖麻工作收尾时,我们还会有一些孩子继续为班级做贡献,希望我们还能更好地完成任务!

    蓖麻你带够了吗?今天我的一个疑问句,加上一句还能再带一些吗?换来了学生们的点头,相信如果孩子们家里还可以积累,还会再为班级带一些的!我的孩子们,谢谢你们为班级做的贡献了!老师很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