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做编辑难又快乐着  

2012-11-14 20:16:10|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编辑难又快乐着

---随笔

/大雁

各种各样的工作,都会带给我们全新的体验和感受。这两天在家里尝试着做了排版和校对工作,发现做个编辑原来好难呀,不过难又快乐着!

 从来没有尝试着使用过wps,这回不仅使用了,而且还学会了将图片嵌入文字里。咨询了这方面的专家,终于学会了之后,就像我上次学会做相册视频一样的开心。而且我自己捉摸着学会调整了行间距,在不能行间距自如的情况下,将行距调整得非常美观,看上去舒服多了。

  做编辑最难的,我觉得还是一个字一个字的校对文字这一项!不管文章多长,都要一点点地去看,发现错别字要更正过来,发现句子不通顺的地方也要及时修改整理,需要细心、需要耐心,而且在整理的同时还要将整理的文章提炼出中心要点,可想而知工作的难度有多大!                 

  经过了两天的连续奋战,今天我的编辑工作终于完成了,当我开开心心地交差之后,我决定以后我要多熟练地操作word2007,其实越是高级的文档里面越有很多适合我们操作和应用的地方,实用性其实很强,只不过我们现在还不太熟悉和熟练,经常去应用,肯定效果要好很多的!

 做编辑虽然有点难,但是在做的过程中,我也有了很多新的收获。又一次向班主任朋友们学习了治班管理经验,又一次近距离地在其他班主任那里看到了自己身上还有很多不足。相对于自己做过的两次讲座,觉得第一次的讲座要好于第二次的讲座。因为第一次我结合自己参加班主任技能大赛谈了如何备战班主任技能大赛的一些感受,谈得很全面和客观。而第二次谈班主任工作的创新,我觉得有一些内容还可以再继续展开和深化,举的例子也有些平实,以后无论进行什么讲座内容,我都要认真准备,争取在准备的时候自己先满意,这样才会让其他人听的时候觉得我讲得还好,还需要努力呀!

今天,第一次做了一回编辑工作,交稿之后马上要完成第二项编辑工作。这次要比上一次任务更繁重,不说了,马上开始行动了,争取早日交差!加油,大雁!

 做编辑工作,难又快乐着!说不定哪一天我就改行做专职编辑去了,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