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入冬第一次除雪很给力  

2012-11-12 13:46:1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入冬第一次除雪很给力

-----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入冬以来第一次大雪,没有想到这么厚,今天来到学校和学生一起进行了入冬以来的第一次除雪,很给力。

 到了八年级,劳动的时候不用我再说什么,只要我站在那里或者我和孩子们一起干活,劳动做得都是很轻松和很快。早上来到班级,发现带工具的学生不是很多,班级只带了两把铁锹,但是劳动任务还是要按时完成,于是戴上帽子,围上围巾,我和孩子们一起来到操场的分担区开始除雪。

 今天早上特殊的冷,北风呼呼地刮着,可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劳动热情。最开始工具少,于是我们就借来工具劳动,男生们都你争我抢地用铁锹劳动着。这次我们班的分担区很多,除了七年级的分担区之外,又给分了很长的一块通往厕所的甬路,一个早上的时间没有干完,中午吃完午饭,我和孩子们又干了起来,连融化的积雪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了。

 劳动时,我们这些班主任和孩子们一起干着,我们的劳动带动着孩子们干得更快。最近我的腰不是很好,弯腰又有了疼的感觉,学生看到我干活吃力,都抢着我的铁锹,对我说:“老师,您别干了,由我来干吧!”看着这么懂事的孩子们,我真的觉得很欣慰,累一点没关系,劳动任务轻松愉悦中结束了比什么都开心!

   入冬以来的第一次除雪劳动,很给力。八年级的学生确实有了劳动能力,也更会干活了!劳动之后回到班级,我表扬了今天参加劳动的男孩们,我们班还有两位男生一直负责男厕所的清扫任务,他们两个任劳任怨,利用今天中午时间,将男生厕所的积雪清理得干干净净,用坏了班级的戳子他们两个主动又进行了赔偿,这些有责任感的孩子们,相信他们走向社会了也会很有能力,也会勇挑重担,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的!

   通过这次除雪劳动,我看到了学生们身上的闪光点,每位孩子身上都有优点和长处。学习有些差的孩子,他们在劳动中,在体育赛场上,在交蓖麻活动中,都会有很好的表现。学生真的不光是学习好才是真的好,思想道德、待人接物、体育劳动等方面表现的好都是我们班主任心目中的好孩子!在我的眼中,学生没有好生和差生之分,只要肯努力、肯上进、肯去付出汗水和努力拼搏的孩子都是好孩子!都值得我多去关注和支持!

   除雪劳动,刚刚开始。接下来,还会有很多场除雪战役等着我们呢,准备好了,下一次我们班的除雪工具会带得更多,下一次我们班的除雪劳动会完成得更给力!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