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监考的日子里  

2012-01-05 13:27:0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监考的日子里

    ----教育随笔

/大雁

        昨天开始期末考试如期举行,监考的日子里因为学生的来与不来,我也由轻松和紧张之间过渡着。

     昨天我的学生不用考试,所以我来到学校就是填写班主任手册和班级簿,不用早早地看早自习,我和孩子上学的时间也比往天晚了一些。到了学校,跟着同组的老师一起打扫卫生。平时我总是教室里干活多,对组里的贡献小,这回有了空闲时间,和组里的老师一起忙活起来,扫地、拖地、擦窗台,忙得不亦乐乎。

      将办公室打扫干净之后,拿出班主任手册认真地填写起来,由于平时我已经填写了很多内容,针对学生发生的小事都及时进行了记录,所以班主任手册完成得很快,班级簿里面的学生名单倒是要耗费我很多的时间来填写,所以我会慢慢用心去好好完成。

      写累了也和办公室的姐姐们一起聊聊天,静下来听听东家长西家短的小故事,未尝不是一种享受。生活中本来就都是小事,只不过有的人将小事细化了,有的人将小事放大了,有的人将小事隐藏了,看的角度不同,人的心情和心态也不尽相同。有时,听听别人的故事,看看别人眼中的自己,觉得生活中其实有很多美丽,只不过忙忙碌碌的,我们都把美丽给淡忘了,呵呵!

      中午和孩子如期去食堂吃饭,不用中午看着学生上自习,所以我就来到孩子的教室和他一起呆一会。看着这些从小学一年和孩子一路走过来的孩子们,感悟着他们的成长,觉得他们的个子都长高了,看着也都比以前精神了。有的小孩子还没吃完饭,在那里边吃饭边和别的孩子攀谈着;有的小孩子在那里静静地看书,因为要考试了,知道用功的孩子多么值得称赞呀!有的小孩子也几位聚在一起,不知道他们兴奋地谈论着什么,不同的年龄段的孩子有不同的谈论话题,有机会走近他们,那么就带着满心的爱欣赏他们童年时代的美好吧!

      下午来到教室监考,八年级的学生比我们七年级的学生大一届,看着就懂事不少,答题都是那么文静,一声不出,静静地写着。在考到地理这节课的时候,有几位小女孩想作弊,让我给发现了,没收了他们的小抄。我告诉他们考试的时候一定要诚实,不要弄虚作假,也不要自欺欺人。一定要争取考出自己的实际水平。虽然我没收了他们的试卷,但是下课了他们都没有和我生气,还是会走到我的面前询问几句关于我们班他们认识的学生的故事或者朝我笑笑。孩子们能够理解老师,知道老师严厉要求他们是为他们好,就是老师最大的知足呀!

      今天下午,我的弟子们如期而至了,他们来了之后,我马上由轻松变得开始紧张。我的学生开始上战场了,我在后方观敌布阵,他们也许不紧张,可是我却是很紧张的。这是我的学生与其他班级入初中以来的第一次对垒,真心希望他们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

      各个考场都走了一圈,看着我们班的弟子一个也不少,嘱咐了几句考试注意的事项,静静地坐在这里,敲下这段文字,两天的监考生活,好像很放松,也好像很忙碌,好像很开心,也好像很紧张,一个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了,无论如何都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将认真进行到底!、

      监考的日子里,给了我与平时不同的感悟、不同的视野、不同的思维方式,但是那份对本职工作的认真和对学生永远的关爱却在我生命的每一天都相同着、延续着、更迭着!愿我的学生都取得好成绩吧!也祝福所有参加期末考试的师生快乐!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