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又一次美好的师生聚会  

2012-01-27 20:57:14|  分类: 美好瞬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一次美好的师生聚会

                                      ----过年随笔

                                        /大雁

年前刚刚和我刚毕业的学生有过一次开心的聚会,正月初五,和我的一届最亲近的孩子们又一次团聚了,又是一次美好的师生聚会!

 过年了,转战于婆婆家、娘家、亲戚朋友家,给年前一直忙碌着的我带来了很多快乐与疲惫。一年一度的春节,是亲人们团聚相逢的日子,是一年中唯一可以一家人休息的时间,所以抓住这美好的时间,好好享受亲人们在一起的感觉,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如果心目中觉得过年有多累,心中想象着美好,一切也许就会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下去!

  年前,我在原来单位这届我至亲的学生们就向我发出了邀请。去年因为他们年前聚会,而年前正是我家最忙的时候,所以我没能参加他们的聚会,今年,我将时间都安排好,全心参与到他们的活动中,虽然有的学生从我离开原来的学校就一直没看到他们,可是见面之后的那份亲切的感觉丝毫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化,我爱他们,永远爱着他们,就像他们永远爱着我一样!

  中午十一点,我们准时齐聚小肥羊火锅店,没有拘束,没有矜持,大家见面之后都是亲切的一声问候,开怀畅饮,共叙往事,很多学生都提到当初我教他们的时候发生的一些快乐的往事,他们都很感谢我对他们的教育,他们都觉得我对他们的影响好像并不仅仅是教他们的那两年,而是一生都在受着我的影响!这句话当他们说出来之后,我真的很受感动,真的,我陶醉在学生们对我的那份真挚的祝福中,我陶醉在学生们与我心心相通的那份真情里,我更陶醉在春节祥和气氛下我们师生相聚的美好时光中!人生中,做了一次教师,在学生们离开我许久之后,在她们经历了高中到了大学,甚至有的在初中时代早早就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的七八年之后,再次相聚在一起,他们和我这位小老师之间还是那么的心灵相通、那么地彼此关爱,那么地热情满怀,我又一次体会到了教师职业的幸福!即使这辈子我不能永远做教师,但是在我做教师的这段历史中我已经很知足了!、

  这次聚会中,我第一个叫不出名字的程,现在我已经深深记下了他的名字!他的谦和、他的进取、他的认真、他的勤奋、他的稍微带着的那一点自信心不足,都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上学的时候他很爱哭,当有一次因为犯错误我批评他之后,他会难过地自责地哭泣,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我曾没收过他的一个玩具小汽车,现在想来,我没收他的玩具何尝不像当初那个弄坏弟弟风筝的鲁迅呢?现在的我很自责也很愧疚,玩是孩子们的天性,我真的不该如此无情!当他和我说了很多他的心里话之后,我感觉到他需要我的鼓励,我跟他讲了很多话,我告诉他人活着一定要首先战胜自己看,然后才会战胜别人!只要心中有梦想,一定会实现的,多相信自己,不要自卑,要开心、乐观地活下去!我有点婆婆妈妈了,不过他很爱听的样子,也许很多年没听我和他说这么多了,唠叨就唠叨吧,我的唠叨里饱含着深情,饱含着我对他最真挚的祝福,祝福他在人生的路上能够不断超越自我,去攫取最后的成功!

  不知不觉中,我们从十一点一直聊到了下午的四点多,五个多小时的时间好像转眼即逝,一次难忘的师生相聚,较之年前我和刚毕业的那届孩子的相聚,我们的聚会中多了一些成熟的聊天,少了一些喧嚣的音乐,我们在一起畅谈着过去、现在和未来,好像是我们坐在教室里的一次访谈,也好像我们一起在操场的游戏玩耍,这里没有歌声但是心中的那首《感恩的心》始终鸣唱着,他们没有把我当作老师,更愿意我是他们的最好的朋友,好兄弟、好姐妹!朋友们的一份真挚的情谊让我永生不能忘怀,这届的二班永远是我心目中的Number  !!

  我也许记住的更多的他们的好,他们也更多的记住了和我在一起的美好瞬间,一口一个“老师”叫着,谈着我们以往发生的美好的二班故事。一个他记得我那个时候的严厉,一个她记得我当时对她的苦口婆心,一个他记得我曾经在孩子胳膊受伤之后还坚持来到班级为他们上课,一个她记得我每天都会早早来到教室为学生们义务上一节课,一个他记得大扫除之后我会抓紧时间让学生们努力学习,一个她记得我的笑、我的怒、我的唠叨、我的认真-------

   美好的永远是美好,师生之间的这份纯洁的感情永远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暗淡下去,只会像那陈年的老酒,越久越会散发迷人的芬芳,我的心态好像也如这般孩子们清澈透明着、单纯执着着、真挚热情着,祝福我的每一届的孩子都能乐观地爱着这个世界,都能善待生活、善待生命,愿一份真诚、一份朴实、一份爱一届一届地传递下去!

  又是一次美好的师生聚会,带给我如此好的心情,永远爱着你们,我最出色的学生们!无论你们走到天涯海角,请记得你们的生命里我曾经来过,我永远在家乡,在某一个宁静的角落里等着你们常回来看看!永远祝福你们飞得更高、更远!

  又是一次美好的师生聚会,我又一次陶醉了,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