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开心在这一天  

2012-01-18 14:22:29|  分类: 美好瞬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开心在这一天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开心在这一天

        ----与学生欢聚有感

/大雁

带着对我的学生们浓浓的一份思念,带着对相聚时刻的美好期盼,带着一份激动、一份欣喜,昨天我和我的刚刚毕业的2008届学生相聚了,开心在这一天!

昨天从上午的十点半到下午的三点,我和我的20多名学生又一次相聚了,四个多小时的时间好像眨眼间,我们相聚在饭店,畅谈着分别之后的思念、畅谈着相聚之后的欢心,畅谈着上学时代的美好,我和他们一下子没有了距离,我融入到了大家当中,我和他们一起欢笑、一起唱歌、跳舞,我又一次成了他们的宠儿,我们快乐地拥抱在一起,时间好快,友谊因为相聚的那一刻升华并且将永远延续!

我们班的女生们,一个个出落得漂亮大方,丞还是有她班长的稳重大方,半年多没有看到她了,觉得她越发地清秀端庄,也是那么的懂事听话;静感冒了,但是依然出现在了我们的相聚队伍里,讲的话令我们感动,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自信而又乐观的她;睿好像瘦了,一定是在学校勤奋苦读为着理想努力拼搏劳累的,在联系人员的时候没有给她打电话,因为我们心中有底---她一定会来参加这次聚会的!

 智的头发长了很多,将为人师的她一定也要让自己变得更淑女些了,师范生活的磨砺让她变得健谈了很多,慢慢锻炼,相信将来她会比我更出色!莹穿得很单薄,说了那么多祝福我们的话语,我知道她心肠最热,也最重感情,还记得她不止一次地流泪,但我相信她流泪之后一定会选择更坚强地面对学习、面对生活!欢俨然已经亭亭玉立,初一时候的小不点儿,现在已经变得高挑俊俏了,选择了高中学习,相信她也会把握住自己,努力去实现自己心中最美的那份梦想!

月和新今天的表现也很不错,她们很热情、很大方,我们欣赏到了她们动人的歌声,美丽的女孩一定要把掌声送给他们!聪和宇还是那么文静,她们愿意观赏着,也愿意把掌声送给大家!喜欢她们身上的那份恬静,这些美丽的女生们,祝福你们新的一年都收获更多的快乐、健康!不断成长、不断超越自己!

男孩们的队伍里,我们看到了卓、越的精彩,他们已然是接近成熟的男子汉了,他们对我们的二班充满了眷恋,他们对我们的班级无时不在充满了思念,卓很想坐在教室里再听我给他们上一节课,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欢迎他再来到我的班级听课,能够让一位学生毕业了还想着再来听课,我是多么的幸福呀!今年的四月份他们即将走向工作岗位了,也许以后的相聚会很少,但是我相信网络无时不在维系着我们的友情,我相信无论他们走到天涯海角,内心那份真挚的情感一定永在!

冬早已经改掉了自己当初的顽皮,现在的他那么重感情、讲义气,他和旭会热情地和在路上遇到的教过他们的老师打招呼,他们还会深深地向老师鞠躬来表达对老师的一份感激!上学时候,没少惹老师生气的他们,今天却令老师最感动、最欣慰!老师可能已经忘了他们当初又多么的不听话,可是老师却永远记得他们现在身上焕发的那份对老师最真挚的尊重和感激!相信已经走向社会的他们会把握住自己前进的脉搏,会脚踏实地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的!

佳和宇今天也特意来到了这里,佳虽然还是那么不声不响,但是我深知他是对班级最留恋的那位,他会在出去学习之后买来棒棒糖分给即将毕业的每一位同学,他会在回来之后坐在教室里静静地聆听教师讲课,他会在我们的班级群里时不时冒个泡,说上几句发自心底最真的话语,他是有责任感的男子汉,未来路上一定会有很多的精彩!宇今天的发型遭到了大家的“抨击”,多重的发色带给我们一种不同的感觉,不过他还是很稳重,相信他也会一直这么稳重、踏实,肯干下去的!

涵的《青花瓷》等周杰伦的歌曲带给我们对往昔的一份思念,记得上学的时候他就很愿意给我们唱歌,他也说了很多,唱了很多,永远在心中为他祈祷:期盼着他的身体更健康!期盼着他的学习更上一层楼!

宝今天很健谈,看着也很谦和,忙前忙后的队伍里有他、舞动青春的快乐队伍里有他、真情流露感慨万千的时候也会听到他的心声。一次聚会,要感谢他们忙来忙去的操劳着,聚在一起的时候大家的一份热闹、分开之后的彼此思念,两位好兄弟的提前毕业参加工作,这些也许都会给宝的心中带去一些开心或者失落,但是我绝对对他有信心:无论前方遇到什么困难险阻,只要心中有梦,我们都会勇敢地走下去,好运常伴!

佳看着长大了,也再一次看到了他的班长风采。他会配合大家的每一项活动,他会和大家开心地聊天,看着有些清瘦但是高大的他在我的心中长大了!为了这次的聚会,他会特意从昌图赶过来,还要坐车回去,懂事着、听话着、周全细腻着,佳的好在每个人的心中,永远不会忘怀!也祝福佳勤奋学习,成绩步步提升吧!

 2008届的这届孩子,是我来到新学校带的第一届的弟子。我在他们的身上又投入了我的全部的爱与热情,每一天的早上我会早早驮着孩子来到教室里和他们一起上早自习,时刻也没敢放松对他们的管理,即使我出门比赛或者学习,我的心中还是会很牵挂着他们,担心他们在家里是不是会不听话,担心他们会不会惹代课教师生气,对于他们,觉得有很多的满足感,但是也有一些无奈。

想着初二的时候他们的集体叛逆,突然之间由一个个的乖乖女或者听话的男孩,变成了无声地与你对抗(就是突然之间大家都不学习了,好像对学习失去了信心),那个时候曾经我很难过、很无助、也很自责,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我的过度的管教让他们对学习望而却步,他们怎么会在最应该珍惜的青春时光里选择了放弃呢?过去了的都是美好的回忆,无论是完美的还是不完美的,都在回忆的那一刻变得微不足道了!

  当我的一批批的小雁羽翼丰满倾巢而出之后,我的心中总会有一丝丝的感伤,我为他们的张开翅膀飞翔而开心,也为他们的离去而难过着。好在总有下一批的小雁又来到我的身边,让我又有了新的憧憬和挂牵,有时想想:三年的轮回中,每一届的孩子都带给我对教师职业不同理解,每一届孩子都和我结下了浓浓的情意,当他们都把我当做了他们的知心朋友的时候,是我最快乐和幸福的一刻!

开心在这一天,我和我的学生们重新相聚的这一天!愿天下的教师和孩子们都在心中有份最美好的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愿我和孩子们的那份真挚的师生情、真挚的友情地久天长!

【原创】开心在这一天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