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做一名多陪伴孩子的妈妈  

2011-10-05 19:31:09|  分类: 家庭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一名多陪伴孩子的妈妈

      --教育孩子心得

/大雁

  作为一名母亲,平时我总是忙了很多的工作,想想其实应该多陪陪我的孩子的。现在开始,我要做一名多陪孩子玩的妈妈了!

  陪伴孩子一起学习,让孩子觉得学习的路上不孤寂。小长假,我决定多锻炼孩子的自学能力,孩子的生字拼音里有时平舌音和 翘舌音有点叫不准,趁着放假,他自己归纳了出来哪些是平舌的,哪些是翘舌的。平舌的稍微少一点,记住平舌音翘舌的自然而然就记住了。

  孩子看书的时候,我在他的旁边也拿过一本书来读。趁着他学习的空档儿,我将学校普九检查的论文和家访记录都完成了,未尝不是一个一举两得的好方法。学习的时候就是学习,玩的时候就是玩,慢慢地孩子的注意力就会很集中,孩子的学习兴趣也在日益浓厚!

  陪伴孩子一起成长,做一名听从学校分配的好家长。前几天,孩子学校来了一个感恩报告团,类似邹越的演讲报告团,学校要求学生让自己的家长也到学校去,虽然我没有时间去,虽然他爸爸上午工作也很忙,但是他爸爸还是舍弃了自己的时间来到学校陪着孩子一起听报告,并且还花钱给孩子买了一本感恩教育的书籍。我上午课多,但是我们中学和小学只是一墙之隔,我还是挤出一点时间过去看了看,我想学校让家长来参加这样的活动,这是我们家长陪伴孩子进步的一次好机会,不能错过的。这次的感恩报告讲得真好,凡是参加聆听的家长、教师和孩子们都哭了,能够从一次报告中得到启示受到震撼,并且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这样的教育最有实效!听了这次报告之后觉得孩子好像比以往都更听话了,我和很多家长一样也受到了一次教育,以后我们也要常回家看看,趁着父母健在多陪陪父母!

  陪着孩子一起玩,让孩子的童年更充满乐趣。我家住在楼房里,这里没有像他这个年龄的孩子,所以他稍显孤单。除了有时到健身区去和小朋友玩一会卡片和有一位彩民家的孩子来陪着他玩之外,他都没有伙伴了。有时我愿意做他的玩伴,晚上睡觉之前,我会陪他玩一会扑克,以前一点也不会玩的他现在玩的技艺已经很高超了。陪着他玩的时候,以前我会故意让着他让他开心,现在根本不用故意让着了,他已经比我更厉害了。以后我想应该尝试着带着孩子玩玩象棋等益智类的游戏,更开发孩子的智力。

      有时想想:其实孩子何尝不是陪着我们大人呢?我去买东西的时候孩子会陪着我去;我值班的时候孩子也会去和我壮胆;当我工作了一天劳累之际,孩子也会为我捶捶背,让我缓解暂时的疲惫。大人和孩子在每天的相处过程中,都是相互陪伴相互依存着!作为父母的我们应该在孩子从小到大的过程中,尽可能多的陪着我们的孩子,不能以自己工作忙事情多为由忽略了孩子的感受。亲子关系的融洽和和谐会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陪着孩子一起长大,体验做父母的快乐的同时我们也在学着去更好地孝顺我们的老人。孩子每天在一天天地长大,其实我们父母也在一天天地进步着。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知道了做父母的艰辛,我们更知道我们的父母有多么的不容易!就算一个人从小就和父母在一起,到了高中大概十五岁左右离开父母的身边独立到外面生活,就等于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少了很多了。之后上大学、找工作、结婚生子有了自己的小家,有了自己的孩子,陪伴我们自己的父母的时间该有多少呀!我们在陪伴自己的孩子的同时是否也想过我们应该多些时间去陪陪我们的父母呀?

   在孩子的感恩书籍中,看到了一段故事,一位事业失败、爱情失意的人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位老妈妈,拿着一个重重的袋子,甚至衣兜里也装满了东西很费力地走着,他就走过去帮助这位老妈妈,原来这位老妈妈是去墓地看自己已经故去的儿子,她的儿子当初忙呀忙得没空去看他,现在儿子去世了,她有了空闲时间来看儿子。想想做父母的对自己的儿女的那份惦念该有多么的厚重呀!那位失意的人好像幡然醒悟,马上坐上最便捷的车回家去到他父母身边去了。这个故事让我也想到了很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活在这个世界上,最应该感恩的就是我们的父母,我们多陪伴我们的父母也是在给我们的孩子做一个最好的榜样。有空如果我们带着孩子一起去陪伴我们的老人,老人们一定会非常开心!

    不去找一些自己忙碌的借口,不去过多地将时间向工作倾斜,该工作的时候工作,该陪伴家人的时候就要做好一位贤妻良母的角色。现在开始我要做一名多陪伴孩子的妈妈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