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两件内衣  

2011-10-04 15:40:22|  分类: 生活小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组精美动画日记边框 - SONG.TO - 松风竹韵

两 件 内 衣

/大雁

 昨天回婆婆家,给公公婆婆买了两件内衣,作为送给他们的生日礼物了。

 今年的秋天,我的公公和婆婆非常勤劳,还没等收自己家的地,先去出去给别人家扒苞米挣钱了。昨天是公公的生日,过生日都没有休息,还出去挣钱,目睹他们的辛苦,我的心里都很难受的。不过他们没感觉累,愿意出去劳动,只好多劝说他们别太累了。

  昨天中午,买了一些菜,到浪莎专卖店为公公婆婆精心挑选了两套内衣,带着孩子高高兴兴地去了。我的老公先于我和孩子已经到地里去干活了,我今天来主要是做后勤工作。

公公婆婆知道我们今天要来,早已经将肥肥的肉食鸡杀了,我到了之后,马上换上了婆婆的劳动服和她的鞋子,到外面抱了一捆柴火,将肥肥的肉食鸡剁开(说真的,我还没剁过几次呢,以往都是我老公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孩子帮我填火,我们两个过起了原始的生活。

  孩子觉得很有趣,我也觉得这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当我们把鸡炖到了锅里,老公也回来了,我又做了一个韭菜炒鸡蛋的菜,有时觉得农村也很好的,可以吃到家鸡蛋,婆婆家的笨鸡蛋炒出来的韭菜一定很好吃,鸡蛋黄也格外的黄。老公回来看我的打扮,说我已经成了地道的家庭妇女了。我开心地笑了,家庭妇女怎么了,作为一个农村的家庭妇女我觉得更很快乐,现在的农民一年就干大概一个多月的活,剩下的时间都是休息,做一名教师和他们比起来有时我倒很嫉妒他们了,他们心里一点都不累,呵呵!年龄的增长让我越来越学着顺应自然规律了,女人还是男生都是常态地活着就是最好的了!

孩子帮我添完火,就到苞米堆上面去玩了,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公公婆婆回来吃午饭了。到了爷爷家,他也格外地开心。今年公公家也有了很多变化,买了新的三轮车,孩子又坐到里面玩了一会儿,买了新的冰箱,里面放着一瓶老汽水,听着名字就让我又想起了小时候喝过的汽水。小时候可能是东西少,什么也没有,东西也都很便宜,以前的老面包、老式的华丰方便面、老式的冰棍儿都成了童年最美好的回忆了。当老公拿出老汽水品尝的时候,他说这汽水真好喝。儿子在旁边调侃着:“那你小时候怎么不把你喝过的汽水装在一个大瓶子里,留到现在给我喝呢?”听了这句话,我们都开心地笑了!美好的回忆已经是回忆了,那个时候的好都定格在了过去成为我们的一道回忆大餐了。

大约中午十二点多,婆婆回来了,看她都有点晒黑了。我忙迎出去问她累不累,如果感觉累就别干了。她说自己没觉得累,在一共干活的队伍里她算是干活很快的了。公公在干活的家里吃饭就先不回来了,于是我们几个就坐在一起吃饭了。边吃饭边听婆婆讲着她们在大队部扭秧歌都上录像了,边讲着前院老婶家能干的弟妹,边讲着她和公公这一个秋天的忙碌,真的很羡慕她的,也很羡慕普天下的劳动者,他们在秋收最繁忙的时候能干那么多的活,现在让我去做我都做不来了,今年从开学以来就一直腰疼得厉害,不敢哈腰,估计是假期在家里装修收拾房子和开学收拾新教室累的,有时觉得身体好比什么都重要!真的如此!身体永远是革命的本钱!

  过了一会儿,往天不回家的公公今天也破例回来了,看到了我为他们买的内衣,脸上露出微笑的面容。老人真的不图儿女做什么,只要儿女都孝顺他们,常回来看看比什么都重要!没有什么比家庭和睦更让人觉得开心和平和自然的!

  两件内衣,小小的礼物,希望爱永远延续下去----

【原创】两件内衣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两件内衣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第18幅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