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积极写作 不断充电  

2011-10-03 18:23:08|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积极写作   不断充电

       ---新学期网络研训体会

/大雁

新学期开学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在辽西北远程学习平台中,我一直在积极写作、认真参与讨论、不断给自己充电!

本学期我又做了七年级的班主任,教两个班的英语课,这个月我又参加了县里举办的班主任技能大赛,一个月觉得特别忙碌,在忙碌的同时,我没有忘记学习,我的网络研训学习过程如下:

一、积极撰写网络研训作业,感谢指导教师的推荐鼓励。

这个月,我主要是在网络研训的研训模块三里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校本教研的作业,同时到校本研训论坛里去积极发表帖子。在看到了网络研训阶段性总结材料中我第三次被评为了“研修之星”之后,我的网络学习劲头更足了!

确实像新思考的老师们说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付出在网络里直接就有数据为证,我的努力得到了应得到的回报。更重要的是我在积极参与网络学习的过程中我又有了很多新的收获。我觉得我的教育理念真的更新了很多,这学期我在上课时就有了很多的侧重点,更多的时候我愿意去帮助那些学习困难的学生,而不是像以前只是关注几个稍微学习好的孩子。“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所以我在这一个月写了很多我的教育教学的感想作业,很感谢指导教师们对我的鼓励和支持!几乎我的每一篇作业都被指导教师推荐到了网络学习平台,真的很感动!当我看到学员们和指导教师们一次次的鼓励之后,我越发喜欢了网络研训平台!在这里真诚学习就会收获快乐!在这里真诚学习就会有很多意外的惊喜!在这里真诚学习就一定会一天比一天更进步!

二、积极参与互动,交流中收获友谊、积累经验。

这个月,很多时候我也到网络研训校本平台去和大家互动。因为经常到博客圈或者论坛去学习,所以对于新思考的校本研训平台我并不陌生。在这里我直接就会发帖子讨论,我们铁岭初中英语班的讨论帖子发得最多,现在暂时排名第一,真的很为我们的班级骄傲!我们班的学员项阳、郑丽云、张悦、王敏等老师现在也都积极参与到校本研训平台中,我们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而是一个团队在一起打拼,相信我们会将领先的势头保持下去的,我们的铁岭初中英语班在班主任刘永红老师的带领下,在指导教师孙立伟的正确指下,一定会将网络研训的积极局面保持下去的!

   有空我也会到研修首页和其他的板块看一看,这个月我协助班主任老师做了一期简报。觉得做简报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次我会添加了背景音乐,组合图片的能力也比以前有了提高,现在我唯一没能攻克的难题就是我还不太会将文本资料添加到我所做的模块里,后来在群里询问了一位老师,他告诉我可以将文本放在模板的外面,试了试觉得还可以的,真希望这一步骤我能做好,那样简报做起来就会更完美了!呵呵!不断精益求精吧!

  三、不断认识不足、不断反思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在远程网络研训中已经走过了大概半年的时间了。从四月份开始参与新思考网络研训,那个时候几乎两周就会有一项新的作业,忙得不亦乐乎。现在一切趋于正常,不再那么忙碌了,但是还是习惯于每天都到辽西北网络研训平台看看,每天都学习,每天才会进步!学习永远没有劲头,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将网络研训坚持下去是我的一份责任和义务。

   可是这个月确实太忙碌了,我的小雁们等着我去抚育,我在准备班主任技能大赛的路上倾洒着我的汗水,我也在学校迎接普九检查准备材料的路上忙碌得奔走着,所以来到新思考培训平台的时间可能很少,可是时间再少,网易博客我每天都要登陆,时间再少新思考培训平台我肯定要来登陆。马上又要准备微机中级考试了,从现在开始我要认真看教材,认真练习微机里面的习题,争取自己的计算机水平再次得到提高,争取过关,争取做到信息技术与课程的真正整合!

   这两天我又学会了一个新本领,我真正会用超级解霸截取声音了。有时自己会了一项技能真开心呀!技术有时如果真正在实际中得到应用,那就是最实用的技术!微机中级培训中我们学习了截取声音,当时没有实际去练习,现在我终于自己会弄了,真好!

   不会的东西真的很多,所以现在的我真的愿意多学习!很幸运,马上我就要成为一名国培计划的志愿者了!在那里为大家服务的过程中,我又可以到新的平台去学习了,可以聆听到更多专家的视频讲座资料,可以和更多的朋友结实,可以有更广阔的学习空间任我飞翔,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多为大家服好务,多为自己充电,多为新思考做贡献!

    积极写作、不断给自己充电,一个月的网络研训中我做到了,那么接下来的时间我会更努力的!加油!努力向前!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