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开始新的飞翔  

2011-10-13 18:42:35|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 始 新 的 飞翔 

             ---志愿者经历随笔

               /大雁

 我的博名是“大雁”,想想这个名字中好像就蕴涵着我要不断飞翔、不断冲击风浪。今天开始我正式成为新思考平台中的一名志愿者,开始新的飞翔!

  网络研训中我是一位爱学习的人,来到这里我总是想着能够有所进步、有所提高,很幸运地参加了三次培训。第一次是为期三天的辽西北支教下乡的农村教师培训,能够在昌图聆听辽宁省来的教育专家的讲座让我很受启发,觉得三天的学习生活太充实了,有了很多的收获。曾经总是觉得自己是个井底之蛙看不到外面的天地,在这次的培训中我感觉到越是高级别的教育者越很发自内心地关注教育,越是素质高的教师从教心态越平和,做人越发谦虚!

  第二次的培训是渤海大学之行的农村教师培训,为期一周,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从锦州英语教师那里我更是吸收了很多新的教育观念,明白了很多英语教育教学中的道理,解决了很多英语教学中的困惑,我也第一次知道了思维导图,慢慢领悟了做一名英语教师的乐趣,我也第一次遇到了一些外国朋友,和他们近距离地练习英语口语,不虚此行。记得回来之后我还写了不少培训的心得体会,记了厚厚的一本笔记,现在我还保留着,时常还翻阅着,能够参加培训的教师如果真的深入其中,对于个人能力的提高绝对有帮助!

  第三次的培训就是这次的新思考平台的辽西北远程初中英语教师培训了。从2011年的四月份一路认真地走到现在,觉得最开始的时候作业要求得非常紧,每隔两周就会有新的作业,每天都忙碌地看视频资料、写作业、评论,那个时候我带初三毕业班,每天的学习时间之少可想而知。可是一直以来我都很信奉一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于是,晚上回到家之后我会认真学习,空闲课的时候我更是会抓紧时间去浏览学员日志认真点评。就这样,现在我的文章在我所在的班级数量最多,全部原创,多篇文章被指导教师推荐到了平台首页,我也连续三个学段被评为新思考优秀学员。

  很幸运,因为我的突出表现,新思考团队决定任用我做了新一轮国培中的志愿者。所以马上我要开始我的第一次志愿者之旅了!这里又是我新的培训基地,这里其实又是我一处学习的平台,虽然在这里做新闻人员会很辛苦,但是我一定会认真去做好自己的志愿者工作,跟着新思考团队一起努力工作的!我也会用心在这里学习、和学员们多交流,借着国培的东风争取让自己有更多的收获!

  开始新的飞翔,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想想自己的网络研训之路,就这样从迷茫地不知道向何处飞翔,到结识了果儿姐姐来到铁岭教育人做了一名管理员,又到了之后参与园丁苑的组建做了管理员工作一做就是两年的光景,辛苦归辛苦可是我却乐于奉献,愿意坚守!当我在这里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时,我也收获了来自网络里朋友的那份真诚的鼓励、支持和帮助!所以我才会有了一次次的文章见报、发表,所以我才会有了教学上更大的成绩出现,所以我才会让自己每天充实而又快乐地度过着、脚踏实地而又步履从容,不想太多就是简单地做好自己眼前的事情,教育教学中做一只不知疲倦乐于飞翔的大雁多么幸福和快乐呀!

  开始新的飞翔,一片新的天空,就好像到了秋天大雁就要向南飞翔一样,这次我会飞往广西到那里去结识更多的广西的农村骨干教师们,每位学员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那里的专家讲座又会给我新的耳目一新的感觉,今天晚上,孩子的月考结束了,我也有了一丝放松的感觉,两个小时的时间在国培中愉快度过,收集学员优秀素材、走访各个班级,发现优秀班级特色,我要争取在第一次素材采集中,找到货真价实的真正优秀的班级,让班级采风中真正优秀的班级脱颖而出并且带动其他班级一同发展、提高、进步、繁荣!

  开始新的飞翔,还多少有些不适应。第一天接触到自己的新闻人员的工作,还需要慢慢熟悉,我觉得工作室里如果直接就显示一下各个班级的排名情况会更有利于我去了解各个班级,以后相信会不断完善的。慢慢地我也会适应那里的工作的快节奏,我也会胜任自己的志愿者工作的!

  开始新的飞翔,加油吧,大雁!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