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做字母卡片快乐学英语  

2011-09-08 19:28:19|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字母卡片快乐学英语

----新学期教学随笔

                  文/大雁

今年开始教初一英语,由于小学的孩子多少都有了一些英语基础,所以讲授起来比较顺利一些。这几天教完了26个字母,我让学生做字母卡片快乐学习英语。

 英语是拼音文字,学会语音知识是学习的基础。这届学生学习的过程中,我带着学生在学习字母的同时,渗透了词性、音素的基本知识,虽然讲授内容稍微多了一些,可是每天都在练习和强化中,久而久之,一周下来,学生心目中对基本的英语知识有了很多的了解。昨天将字母都讲完之后我给学生布置了作业:让学生随心所欲地用纸壳、铁丝或者其他材料做一些字母的模型,明天带到学校来。

  任务布置完毕之后,今天检查一下,完成任务的同学很多。而且有的学生做得非常得漂亮,看得出学生对于老师安排的任务很认真完成,他们在制作字母卡片的过程中也在认真地揣摩字母的形状和结构,更深刻地记住了这些字母。

  拿着学生们亲手做的字母卡片,认真地带着学生复习这些字母,学生们课上感兴趣爱学习英语,我也是高高兴兴地教学英语。快乐洋溢在课堂、微笑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如果大家都认为学习英语是快乐的事情,学习真的学进去了,又怎么会学不好英语呢?

制作字母卡片的好处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可以帮助学生们动手识记字母,印象深刻。

在制作字母卡片的过程中,学生们快乐地复习一些英语字母,同时仔细研究了一下一些字母的结构,对于字母的熟记有很大的益处。凡是认真制作字母卡片的学生都会有一种成就感,当我夸奖某一个字母卡片漂亮的时候,肯定很多学生会很高兴的,那么他们也会对英语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更快乐地学习英语的!

二、制作字母卡片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实际操作中感受英语字母魅力,为将来学习打下基础。

制作这些英语卡片不仅仅是复习这些字母,同时在Starter   Unit  3 What  color   is  it ?一节课我们还可以结合字母练习表示颜色的词语和句型,这些字母卡片,真的是作用多多,快乐多多呀!

看得出一些孩子在制作字母卡片方面一定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其中我们班的杨航同学不仅设计了字母的形状很漂亮,还在字母周围装饰得很漂亮。还有一名女孩将字母设计在心形的卡片中,更像是送给老师的最好的一份教师节的礼物,学生们的创意有的都超乎我的想象,我不禁不为他们的努力而折服!

 类似这样好的对促进学生英语学习有帮助的方法,我还会继续尝试使用的!做字母卡片快乐学英语,您尝试着使用过吗?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