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开始“偏心”了  

2011-09-22 19:57:40|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开始“偏心”了                     

                        ----班级教育随笔

                          /大雁

     班级的学生慢慢了解了情况之后,我的心中却多了很多复杂的心情。对于这届学生,我变得开始“偏心”了!

     我们班级现在有41名学生,其中一位女孩家境非常贫寒而且还没有父母。这位女孩特别让我心疼,她刚刚一岁多母亲就精神失常离家出走后来去世了,父亲在她刚刚才11岁的时候就去世了,自己这么小,下面还有个弟弟,都呆在自己的姑姑家。姑姑家条件本来就不太富裕,也有两个孩子,加上她姐弟两个一家就四个孩子,经济条件可想而知。

      刚开学不几天的时候,我观察这位女孩上课总走神,还有些爱说话,还批评过女孩几次。后来当我知道了孩子家这样的情况之后,我意识到对于这样一位缺少关爱的孩子,多么需要老师的安慰和鼓励呀!多么需要我的关心呀!我开始“偏心”了!课下,我会慢慢地走到她的面前,跟她说几句鼓励的话语;对面走来,我会愿意多给女孩一脸甜甜的微笑,多想能够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帮这位可怜的孩子呀!我想给女孩买一些学习用品,我想有空多给女孩辅导一些功课,我想让班级的学生多和女孩和睦相处,我的心灵天平向女孩倾斜了!

       一次课间,我将女孩叫到了身边,摸着她那长长的头发,对她说着一些鼓励的话语,我的眼前好像浮现了我以前教过的一位叫做“李月”的女孩的身影,记得当初那孩女孩也和这位女孩类似的经历,后来初二的时候没有坚持完成学业,出去打工了。临走前还特意给我写了一封很长的信,表示她在我们班呆的两年的时间里很快乐!如今,又一位家庭困难缺少父母疼爱的孩子出现在了我的世界里,我一定要多一些爱心给她,真心希望这位女孩不仅坚持读完初中,还要争取考上理想的学校,真心希望这位女孩能够更自立自强,能够勇敢地抉择自己的人生!

      我偏心了,做班主任这么久了,愈发觉得有时爱的天平也会倾斜,也会所有侧重,只不过我没有去一味偏袒那些学习好的孩子,我将我的爱更多地洒向了那些渴望进步、渴望理解、需要关爱的学困生或者家庭困难的孩子身上!

每位学生都有上进心,每位学生内心深处都渴望理解和关注。这几天我观察我偏心的女孩进步多了,上课她不再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她知道用功了!下课她总是爱看着我,总是想着帮我做一些事情,多么善解人意的好孩子呀!有一天健康课上,老师问同学们谁在家里会做饭,班级里为数不多的几个孩子举手,其中就有她一个。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猜想女孩一定是承受了比同龄人多很多的考验,她才会如此的能干!现在别说初一的学生,就是初三即将毕业的孩子中会做饭的孩子又有多少呢?心中萌生了对女孩的敬意,姑且看淡女孩学习上的吃力,姑且看淡女孩的好动顽皮,就让我偏心一把,发自内心地喜爱她吧!

       我将女孩的情况与学校的领导做了汇报,学校也很体谅女孩的情况,今天下午,学校的领导特意递给我一些铁法市铁能集团的员工为我校学生捐赠的衣服。放学后我将女孩叫到了身边,将这些衣服亲自送给她,告诉她一定要好好学习,有困难多和老师说。女孩开心地拿过这些衣服,对我还说了一声:“谢谢!”不要孩子感谢的话语,只要我的这些偏心能带来女孩精神上的快乐,只要女孩能够顺利坚持读完初中,只要女孩能够乐观自信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的偏心就是最值得的!

      这学期,我“偏心”了,而且我还会将“偏心”进行到底的!我认为我的偏心非常值得!您说呢?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