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被学生们的祝福包围了  

2011-09-11 20:35:23|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被学生们的祝福包围了

     ---教师节随笔

/大雁

 从前天开始,我就被学生的教师节祝福短信和电话包围了,好幸福的一种感觉。今年的教师节我最幸福和快乐!

 连续带了三届学生了,每一届学生我都那么用心和他们交流着,每一天和学生在一起的日子,我认为我是真诚地和他们互动和交流,我相信教师付出真心才会赢得学生的真心,就像昨天教师节晚会上一位国家模范教师说的那样,每天要多想想三件事: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爱自己的学生,想想学生们感受到教师的爱了吗,想想自己从哪些方面体现对学生的关爱了。我虽然不是每日都那么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但是我敢说我对学生的关爱也都是发自内心的一份爱!

 每年的教师节,我都会收到学生们送给我的教师节祝福,可是今年的教师节祝福最多!99日的晚上我就最先收到了学生郭聪的信息祝福,令我非常感动,心里还在想“:我的学生真的长大了,离开了我之后知道惦记老师了,真好!”910日早上,我的学生张轶卓、张轶越、刘思宇、李运佳、段玉佳、杜倩、李芳、马彪、刘美玲、高子寒、王静影、陈静等学生的手机祝福信息蜂拥而至,那么多的美好祝福就像一阵阵温暖的微风让我的心里好开心,让我觉得好像以往我付出了那么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让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位小老师,除了信息祝福我们班的冯雪冬、刘美玲、宋红利、汪文龙的电话祝福更是让我感动!刚才当我打开我的QQ,也看到了学生马强、张莹、宋楠、延佳丽的留言祝福,我真的被这些祝福包围了!

我的学生们真的比以前长大了,能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在这个世界上过活,我认为他们在送给我祝福的时候也会很开心的。刘美玲远在营口,可是还是要亲自将祝福带到我的耳边,告诉我她现在已经做了班级的临时班长一直在努力着,争取大学更锻炼自己的能力。曾经,当她在中学已经念了两年,就在别的学生都上初三的时候她却选择了回到初一复习,因为以前表现不是很好和老师发生冲突,上课扰乱课堂纪律,所以我曾经不想收下这么淘气的一个她,我用激将法希望她来到我们班之后一定要变个样子来给我看,她真的变了,不仅课堂认真听讲,而且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现在看到已经考上大学的她还记得我这位当初的小小的初中老师,倍感欣慰,孩子们能够理解当初老师的良苦用心,孩子们能够知道老师对他们的真心付出,孩子们能够同样以一颗真挚的心来祝福我节日快乐,我觉得比任何礼物更贵重!

   当我收到冯雪冬电话的时候,他远在沈阳,说一定要亲自打电话祝福我节日快乐,还告诉我要多注意身体,别太累了,而且还询问我这届孩子中有没有像他一样淘气让我不省心的,听到他这么说,我不禁笑了。好像思绪又回到了三年前的九月一日,第一天开学第一次用目光和我的学生扫视,当我看到他的时候他竟然站起来问我:“你看我干什么?”试想一下第一天开学就敢给班主任下马威,这样的孩子该有多么淘气,果不其然接下来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验证了他的顽皮任性和做事不想后果。他曾经上语文课和老师直接斗嘴,他曾经在学校与其他班级的学生打架,他曾经一次又一次地给我出了很多难题,可是面对他的一次次犯错,我没有放弃对他的关注,我多次鼓励他好好学习,我总是找他谈心,当他与其他班级的学生发生冲突之后,为了保护他我将他带到我的另一个班的课堂上,在课上我会故意叫他到前面操作鼠标鼓励他学习的积极性,就这样,虽然他早早不念了,可是现在的他知道了“书到用时方恨少”的道理,他知道我当初对他有多么好,他长大了,知道省钱了,知道体贴别人了,他已经是一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我相信已经学会修车技术的他只要坚持在自己的领域拼搏进取,他一定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的!衷心祝福他一路好运!

   作为一名小老师,来自学生的手机、电话、QQ祝福是我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了!我被祝福包围了,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充满了感激、内心洋溢着欢笑。也许我每天做的班主任工作都很平凡和琐碎,也许我在管理学生时也会出现一些武断和过于严厉的倾向,也许我也会出现让学生不能理解的时候,可是长大之后的他们慢慢地都理解了老师的良苦用心,当他们离开我之后也会常常想起我,高子寒在她的信息里说:“老师祝福您教师节快乐!我很想你也非常感谢你,我会永远记得您的!”一位教师如果能够让自己的学生记住,真的会从内心萌生出一份强烈的幸福感的!我就是这样一位容易幸福的人,想想教师该有多么容易满足呀!我没有特别漂亮的外表可是我会去和学生们一起去铸造美丽的心灵,我学识不高可是我会不断学习进取不断充电不断丰富自己的教师内涵,我有时做事毛毛草草可是对待我的学生我会要求严厉一丝不苟,走入课堂我就会将微笑带给我的学生,和他们一起走入奇妙的英语境界,快乐教育学生快乐上好每一节课是我从教十一年来最倍感欣慰的事情了!

   我被学生们的祝福包围了,这么多的祝福并没有让我迷失,我深知我还有很多的不足。这两天,有空闲时间了,看了中央电视台的教师节晚会,聆听了那么多优秀教师的事迹,我知道和普天下那么多的优秀教师比我还差很多很多,我做得还很微不足道!有时还是容易生气,有时还有很多教育方法不够科学,有时还有一些关系没有处理好,我还需要多反思自己的不足,我要争取一步步总结经验以便带的学生越来越强,一届更比一届强!

  我被学生们的祝福包围了,快乐幸福永远!让我们所有教师都坚定从教信念,爱岗敬业,让生命充满爱,让我们一起去锻造学生的美丽心灵吧!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