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回忆和憧憬都是美好的  

2011-08-31 14:56:05|  分类: 班级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回忆和憧憬都是美好的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回忆和憧憬都是美好的

 

       ----写在新生到来之前

/大雁

  连日来的班主任准备工作,想来都为了学生到来的那一刻而努力的。无论是教室环境的准备还是备课上的准备以及心理上的准备,都证明着一句话:回忆和憧憬都是美好的!

  三年一个轮回,带着小雁一路飞行,眼看着他们的羽翼丰满慢慢地飞离了我的视线。我没有孤单,因为我的新一批小雁马上就要顶了上来,填补我内心对于以往孩子们的思念!本来决定新生到来就要住进新教室,由于施工尚未完成,于是今天学校决定:我们暂时还要回到原来的教室上课。我们七年二班又被分到了去年我们九年二班的教室,重回故里感慨很多!

  就是在这间教室里,我和我的学生们每天起早贪黑地学习着,这间教室里留下了我们太多的回忆。我还能想象我们班的智多星徐浩涵带给大家的笑话,我还能想象我们班的冯雪东出去学习了回来看大家时大家对他变得懂事成熟的惊讶,我更能想象和体会到各位任课教师对我们班同学倾注的汗水和心血!

九年二班的故事也许已经结束,但是由七年到九年三年光阴里大家经历过的苦辣酸甜想必都已经留在了每位同学的记忆深处,有空他们会拿出来晒晒,过去的美好都已经成为了过去,我记住了每一届孩子带给我的快乐,我也知道我作为班主任还有很多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我还需要不断加强和完善,每一届的孩子都给我在教育学生的各种案例上很多启示,我做得好的继续发扬,我做的不好的地方不断弥补吧,因为谁也不是圣人,谁也不是完人!

 回忆完过去,面对着这般亲切的教室,马上收拾吧!今天八九年级的学生返校,于是九年级的孩子们帮我搬桌子,摆桌子,扫地,我还在这些孩子中挑选出来了一位擅长画画的孩子,我在布置黑板的时候他帮助我设计了衬托的小花和大树等图案,一位孩子主动帮我擦窗台,还帮我去取饮水机。看着他们还是会想到我的孩子们,九年级的孩子这么听话和懂事,七年级的孩子他们的表现会如何呢?

  憧憬着,憧憬着七年级的小雁们到来时的美好吧!也许他们刚开始会叽叽喳喳对什么都很好奇,也许他们有时会忍不住上课说话和淘气,也许他们还不懂得珍惜时间和发奋学习,也许他们有时还不能将什么事情都做得尽如人意,但是不要紧,只要他们肯努力,他们就是很优秀的,只要他们肯坚持,我相信在我的帮助之下他们会慢慢地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发奋刻苦读书,严于律己争做上进的好学生的!

 明天也许也会有孩子主动帮助老师做一些小事情,明天乃至今后我也会慢慢地去发现这些孩子身上的闪光点!每位孩子身上都有可取之处,不断挖掘他们的优点,多去相信他们的潜力,多向身边的教师学习,什么事情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人的思想意识也需要不断地更新和提升,争取让自己跟上时代的步伐。想想学生来了之后,他们对新学校新教师一定也是满怀憧憬的,他们也会想象他们的新学校会管理严格吗?他们的新老师会对他们负责和认真吗?他们是否能适应初中生活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憧憬,有憧憬的日子里才会对生活更有希望!

 不仅憧憬着孩子们懂事的一面,其实班主任的路上也不一定是一帆风顺的!记得我也曾经和我们班那位淘气的王健生气过,他在值日的时候不好好劳动曾经打坏了校长室附近的玻璃;记得我也曾经被那顽皮的吴英旭气哭过,欺负班级的孩子让人曾经义愤填膺的;记得我也曾经为班级学生在初二青春期叛逆心理最强时的集体不听话而上火和懊恼过,所以对于这届的孩子,也许也会遇到一些荆棘和坎坷,也许也会遇到一些障碍和波折,而且肯定会很辛苦的,习惯了以班为家就注定要对班级多消耗体力和精力,单单这两天对于班级的打扫就很辛苦和劳累,何况接下来的全校劳动、收拾校园的大型劳动以及诸如收蓖麻、扫雪、清扫楼道卫生及室外卫生等等体力上对我的考验呀!

  知道做了班主任就要勇敢地去承担责任,知道现在的初中班主任不是那么好当,知道心目中真的是爱学生才会做了这份班主任的工作!想想一个月的班主任津贴才14元钱又怎么会和我们每天这么辛苦的付出成正比呢?可是当班主任的教师们似乎从来都不抱怨什么,我们的心中满满的全是对学生的关爱!所以早晨的时候我们会早早地来到教室和学生一起上早自习,所以我们在课间会及时地到教师巡视,及时地打开一些孩子内心的心结,所以我们往往会忘记了身体上的劳累和内心的心酸,而是快乐地看着我们的弟子们一天天地成长着、进步着、进取着!

  “用眼光去发现,用心去体验”,当回忆和憧憬都是美好的感觉充斥了我的灵魂最深处之后,我还是很乐观和自信地说:愿我的每一只小雁都能飞上高高的蓝天!

   

 

【原创】回忆和憧憬都是美好的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