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孩子暑假进步三部曲  

2011-08-29 18:13:43|  分类: 育儿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孩子暑假进步三部曲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我家有儿初长成

 ---孩子暑假进步三部曲

/大雁

 暑假对我来说已经结束了,可是对于我的孩子来说还有两天的时间,这个假期我发现我的孩子长大了很多,我家幼儿初长成!

 孩子暑假进步之一:懂得关心父母了,越发知道照顾父母了!

 我家的孩子是个男孩,今年十岁了,以往上学的时候忙,没有觉得孩子会照顾我们,都是我们关心和呵护他了。孩子懂得关心照顾我们,我觉得主要是因为这个暑假他去姥姥家带回来的变化。在姥姥家,可能姥姥总告诉他:“你爸爸妈妈很累的,有空你要多帮助他们干点活。”或者他看到舅舅家的小哥知道关心他的父母,跟着模仿过来的。

这个假期,孩子在他外婆家呆了十多天,回来之后我就发现孩子在我拿东西的时候总是帮我拿重的,我如果躺在床上睡觉也知道给我盖被子了。吃东西的时候,好吃的自己舍不得吃总会留下来给我,今天吃鱼的时候明明是一条很小的鱼,我本来想给他吃,可是他还是分成了两半我们必须一人一半。

 想想人还是应该多接触社会、多接触生活。在学校里孩子会学习到很多文化课的知识,可是走向生活了孩子会学到很多实际的待人接物的礼仪方面的知识。我想三代生活在一起长大的孩子一定比我们三口之家的孩子要更懂得谦让和礼貌,因为他们从小就在从父母那里学习着孝敬老人、尊重他人。看着这个暑假里越发变得懂事和听话的儿子,我在心里也暗下决心: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常回家看看!两方面的父母我们都要多回去看看!多去让他们分享一下我们小家的幸福和甜蜜,也要多陪陪他们聊天、说话、多帮助他们做点我们儿女力所能及能办到的事情!

  孩子暑假进步之二:孩子身体更结实了,看着健康而又阳光!

  中小学包括大中专院校之所以有寒假和暑假,其实就是给所有的教师和学生一次休养生息的机会。平时忙碌的高节奏生活,到了暑假,真的要让自己的身心轻松和愉悦一些,尤其是处于生长发育过程中的青少年,暑假期间更应该好好休息,轻松一些比较好。

   这个暑假,我没有给儿子留太多的任务,除了完成老师规定的暑假作业之外,除了带着他一起快乐地学习了一些英语之外,剩下的时间,我想着法的给孩子补充营养,让孩子每天都睡上一小觉,不给孩子买零食而是让他多吃米饭和蔬菜,多吃水果。有空还让孩子多出去和外面的小朋友玩耍,就这样一个暑假结束了,看到孩子的人都说孩子比以前胖了一些,结实多了。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孩子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适当地体育锻炼加上健康结实的身体状况,相信开学之后升入四年级的孩子一定会学习上更用心、做题上更专心、增强意志力方面更有恒心的!

    孩子暑假进步之三:孩子学习上兴趣更浓厚了,不是被动机械的学习而是愉快高兴地主动接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好孩子都需要主动去学习,想想现在孩子上小学我们家长能跟着孩子一起学习,等孩子长大了上了高中大学我们能总是跟着孩子吗?该放手时就需要放手!孩子大了总要离开家!所以我觉得作为现在的家长多锻炼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比一味地把孩子送到补课班或者带着孩子如何学习更关键!

   假期看书,看到一本书中写着母亲也分为两类,一类是红色性格的母亲,对孩子总是呵护备至,舍不得让孩子做这个也舍不得让孩子做那个的,结果培养出来的孩子一旦离开母亲的呵护生活就会一团糟,一点独立生活的能力都没有。而第二类母亲是黄色性格的母亲。这类母亲看似对孩子要求很严厉和粗暴,可是他们培养出来的孩子会很独立和勇敢。我更愿意做那黄色性格中兼带一丝红色性格的母亲,也就是我们该严格的时候对孩子一定要严格,到了锻炼孩子能力的时候就要让他们自己去经历、去锻炼、去慢慢成长!

    这个暑假,我的孩子读英语的能力就有了很大的提高。记得去年的寒假我教他和侄儿读英语,他还显得口吃不太灵活,可是这个暑假觉得他的英语口语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了。孩子的暑假作业没用我督促早早就写完了,假期老师留的写字的任务也每天计划着完成,都早已经竣工了。昨天将自己开学的书包都收拾好了,自己去商店买回来了本夹子、本,书包里的红领巾、两道杠等都自己准备妥当了,这两天也练习和我一样早起了,现在已经是万事俱备只欠开学了!

   也就在我写下孩子暑假成长点滴收获的同时,我的孩子也在旁边完成了他的《回忆暑假》和《新学期打算》,没有什么事情能比看到自己的儿子做事有条不紊更让一位母亲感到欣慰了,不是吗? 

    我家幼儿初长成,相信他也会越来越进步下去!期待着他做得越来越棒!越来越强!

 

 

【原创】孩子暑假进步三部曲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孩子暑假进步三部曲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