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学在其中 乐在其中  

2011-08-22 15:05:09|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在其中  乐在其中

       ---暑假研修学习心得

        铁岭初中英语教师    朱红艳

放暑假了,有了很多的空闲时间的我没有浪费在网络里的时光,今年的暑假只要有时间都来到远程研修平台学习了,真的是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快乐学习感受之一:这个暑假我又认真观看了教育专家视频,假期又写了10篇作业,目前为止作业共37篇,文章共108篇,评论2254.

     平时观看教育专家的讲座时间总是很匆忙,放假了有时间了,我打开新思考视频讲座,又边认真看边反思和琢磨,有了很多的新收获。这些作业里,我对英语词汇教学的讲座学习和英语有效性学习的讲座体会最深刻,觉得自己在这两份作业的完成上也最认真。

     学习就要不断温故而知新。当重新学习一遍的时候都会有一些新感悟和新的体会。当我们在网络研训中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以作业的形式呈现出来之后,这些都是我们英语研修活动的一份总结,一年之后,当自己回过头看看自己当初用心写出来的作业,一定会觉得自己有了很多的积累,有很多的收获的!

    

【原创】学在其中  乐在其中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学在其中  乐在其中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假期有时间我也到了远程的校本研修论坛里学习,有空多发帖子多思考,很多人提出了关于教学的很多新方法,都值得我借鉴和学习。

     快乐学习感受之二:真诚地与指导专家教师交流、和学员互动着,网络研训中自由的学习氛围让我觉得特别开心!

     在网络研训平台里学习,其实班主任、指导教师不是每天都来督促我们学习,这里学习氛围非常宽松和自由,而且学习没有时间限制,很多时候靠的是自觉。我们铁岭初中英语班的老师们学习都那么认真,暑假里看到了项阳老师、王敏老师、薛英楠老师、郑丽云老师等认真勤奋的身影,看着他们那认真完成作业的认真劲,也带动着我这个假期不能偷懒一定要认真来学习,参与到交流互动中,争取过个充实快乐的暑假!

   

【原创】学在其中  乐在其中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学在其中  乐在其中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每一次当我写完一篇作业或者研修心得,总会看到指导教师和专家来点评的身影,看着他们对我的热情鼓励,我真的很感动。当我看到我的文章一次次地被推送到平台首页的时候,我更有了很多前进的动力。假期里,我愿意认真来学习、认真来完成作业、认真倾听大家关于英语教学的心声,在网络研修平台中,我真的觉得很快乐也非常有学习动力!

    快乐学习感受之三:不虚度时光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是暑假网络研修学习带给我最大的快乐!

    也许是始终都有一种上学没上够的感觉的牵引,也许是自己发自内心想提高自己的英语教学水平的愿望,也许是新思考研训平台里的这么多优秀的教育资源对我产生了很大的魔力,总之今年的暑假我一改以前的漫无边际地在网络里闲逛,而是只要在有时间上网的时候就会熟练性地打开新思考研训平台的网页,看看教育专家们又给了自己哪些中肯的意见,看看学员们又给了我哪些真诚地鼓励,看看我在班级的成绩如何都已经成了我每天学习的习惯性动作。结合自己暑假看的英语书籍,边思考、边学习着,这个暑假我在辽西北远程学习平台中收获多多、快乐多多!

   

【原创】学在其中  乐在其中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一个人的内心越强大,这个人才会越有底气。一个人知道得越多,才会知道自己不会的东西非常多。一个内心世界充实的人,他才会找到真正的快乐!我很讨厌空虚地过活,作为当代的人民教师,作为一名愿意献身教育事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不能每天沉迷于无味的网络中去耗费时间和精力,我们完全可以利用网络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

   所以,这个暑假,我选择了来到新思考研训平台学习,不是每天都有时间来学习,但是只要有时间的话肯定都要学习。不是每一项学习资源我都领会贯通了,但是如果再有时间,我肯定还要多看、多听、多领悟!不是我的每一篇作业都是精雕细刻,但是当我写完一篇作业的时候,肯定都会带着我对那份作业最真实的认识和感受!真实地学习着,没有半点虚伪和做作,真诚地和学员们交流着,哪怕我给大家的评论只是简单的几个字,那也代表我曾经去你们的家里坐坐,去你们的文章那里学习过!

   快乐学习感受之四:研修带动写作水平提高,带动我的博文的写作更趋于教学专业化。

   一直以来我有写博客的习惯,可是没有参加网络研训学习之前,我的教学方面的日志大多都是随笔,很少有太多的长篇大论,更多的时候我的日志趋向于班级管理方面或者偶发的一些教学感想。参加网络研训学习之后,在每一次认真完成一篇作业之后,我都将我的作业整理到了我的博客中,尤其是这个暑假,我在写了一些自己的班主任经验小谈之外,我更多的时候关注了英语教学的方向、英语教学的重点,一些常见英语教学问题的诊断,我的文章里教学内容更多了,而且越来越趋向正规的方向了,这是我这个暑假在写作方面最大的收获!

   以前之所以自己英语方面的日志比较少,是因为有时我觉得我自己有时候不行,还有许多需要加强和提高的地方自己不相信自己的教学水平,自己觉得自己写出来的教育感想会遭到别人的耻笑。可是现在不同了,在辽西北远程研训学习中,我们学习了很多先进的教育理论,重新温习了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认真地对自己的教师专业发展做了规划,清楚了自己所处的教师专业发展阶段,在程晓堂老师、费奎云老师、孟老师、鲁老师、张老师等教育专家的视频讲座的学习之后,我越来越对自己的英语教学有了足够的自信心!也许我的英语教学水平还不是很高,但是我已经开始摸索前行了,努力就比原地不动要强很多,参与其中就会觉得自己越来越有收获,认真写出教学方面的感悟和体会自己的教学水平相信一定会一天比一天的提高的!

    感谢远程网络研修在这炎炎的暑假里带给我的丝丝凉意,让我觉得这个暑假不再那么枯燥和乏味;感谢远程网络研修工作团队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阵地,让我们这些爱学习、想学习、期待提高的教师有了一份最美好的学习空间;感谢远程网络研修中的专家教师和学员们,你们的鼓励和支持让我在这个暑假里更觉得快乐和充满信心!

    这个暑假不孤寂,因为有你-----网络研训学习!这个暑假,在网络研训平台中,我真正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开学之后的我一定会继续坚持用心学习、继续快乐地陶醉网络研训学习中!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