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孩子不在家的日子  

2011-08-14 16:22:45|  分类: 家庭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不在家的日子

                        /大雁

             每个假期,孩子都会去他的爷爷家或者姥爷家呆上一段时间。这几天,孩子又不在家了。孩子不在家的日子,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清静,现在全是想念了!

      平时孩子都是跟着我和老公在一起,也没多那么多的时间出去串门,好不容易放了暑假或者寒假,他才有了一些时间出去玩玩。本来想放假就教孩子学习英语,可是一来是天气炎热,二来是我放假了先开始了紧张的备战比赛和微机培训,孩子就顺势到了姥爷家,因为那里有他的同龄小哥可以和他一起玩。

       孩子在姥姥家呆能有七八天了,刚开始的两天,我还觉得孩子不在家的日子家里很清静,也少去了房间的凌乱,觉得轻松了不少。有了时间之后,我就抓紧收拾房间、晒被、做被,将家里的行李几乎都收拾了一遍,当房间变得整洁如新之时,心里确实很开心的。

       作为女人,真的该多收拾房间,家是自己呆的时间最长的地方,房间整洁干净,自己呆着也舒适。也许是这个假期有了自己的房子,感觉上心中多了一份踏实的感觉,一天忙碌着却一天也没有累的感觉。房子也许不是很好,但是干干净净的住着就很舒服。租别人的房子和住自己的房子感觉真的很不一样的!感觉上这是我的房子了,每天看着房间里的备品哪里都是那么亲切!那么欢心鼓舞!那么自然淳朴!

      孩子不在家五六天的时候,心中就觉得想他了,想想如果是往天,晚上睡觉前,孩子会和我一起看书,缠着我让我给他讲故事或者他给我讲他在书中看到的某一个道理,我们一起出去溜达,他俨然是一个小男子汉知道照顾我了,孩子这几天在姥姥家生活上我一定不用惦记了,可是习惯了孩子经常在我的旁边晃来晃去的,孩子一下子不在家里,心里真的多了那么多空的感觉。打电话询问孩子回来不,答案是还没呆够,还要再呆几天。昨天又打电话,想趁着晚上时间将孩子接回来,答案还是再呆两天吧!我的不恋家不想爸爸妈妈的娃呀,可知道妈妈在家里已经深深地把你牵挂!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自古留下的一句话,现在品来,孩子也许在姥姥家有姥姥姥爷的悉心照顾,有小哥和他每天在一起玩耍,真的是不太想我们,可是作为母亲的我,真的是从心往外地想我的孩子了!现在我手头的家务也几近忙完,明天等不及了,一定要将孩子带回来让他继续骚扰我了,呵呵!

        孩子不在家的日子,思想好深好浓-----

【原创】孩子不在家的日子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