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感受运用和体验英语语言的魅力  

2011-07-05 15:12:47|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受运用和体验英语语言的魅力

-----悉心解读任务型教学

/大雁

     对于任务型教学有了深刻的了解,反复琢磨过后,觉得当前新课程标准下我们英语教师采用任务型教学有很多的好处,在任务型教学中,我们可以更好地感受运用和体验英语语言的魅力!

      为了提高任务型教学的实效性,我认为作为英语教师在课前和课上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切入:

      一、课前精心设计丰富的英语语言活动,尽量多创设英语学习的情境。

      我又仔细品读了远程学习视频中任务型教学三,觉得在前面的两项活动出示的时候第二位老师设计的活动就很独具匠心,说明他在课前一定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或者思考,第二个老师是用了三种不同的活动方式,实际上应该讲不是三个活动方式,应该是三个不同的环节或者三个不同的步骤,这些活动方式在课前的周密思考给这节任务型教学课锦上添花,学生愿意学习而且课堂气氛活跃,值得我学习。

     二、课上调动所有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一定要多照顾学习困难的孩子。

     任务型教学课,不必任务过于繁重,只要对学生的学习有帮助的,可以适当布置轻松的学习任务。鲁老师说的一段话非常好,摘抄如下:“任务的完成过程是学生运用语言的一个过程,也是学生体验语言的一个过程,也就是说我们平常会说到怎么样培养学生的语感,那么我们以为多读、多听就能够培养语感,这是一个方面,但是让学生真的去运用语言,这种时候他更能够强化他的语感,所以尤其是这个过程,在这个运用语言的之后他对自己运用语言的这个环节进行语言的总结,那么这个时候呢更容易形成他自己归纳的这种语言规则,掌握的更牢.

这段话对于我来说觉得很有帮助,以后在实际教学活动中我一定要多去想着让学生去运用语言,去体验语言的魅力!

 三、及时跟进评价理论,任务实施的同时及时做好反馈教学效果更佳!

  将来真正实施任务型语言教学以后,真正培养学生能力以后,我们的考试会做相应的调整的,我们的考试会与我们的教学配合的,尤其是目前在中考这个阶段,在中考的试题中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真的是评价学生的运用能力的这样一些试题。

   所以我们大可不必担心现在的试题如何不适应新课改的要求,我相信英语专家以及教研员们一定会认真琢磨,一定会在中考中越来越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的。对于我们一线的英语教师来说,唯有不断努力在课前认真想任务活动,课上带着学生快乐学习英语,感受英语语言的魅力,未来的评价路上学生一定会轻松过关,一定会快乐通过的!

  所有的英语教师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在任务型教学模式中思想上、行动上一起起航,让我们一起和学生去感受运用和体验英语语言的魅力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