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引用】教育技术能力中级培训的部分知识总结  

2011-07-31 20:13:04|  分类: 引用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教为主的教学模式:掌握学习的教学模式;讲授式教学模式;直接教学法教学模式。

    以学为主的教学模式:程序教学的教学模式;个别化学习教学模式;发现法教学模式;讨论法教学模式;专题探究--网站开发教学模式。

    学教并重的教学模式:主导--主体教学模式;基于问题式学习的教学模式。

    以教为主的教学策略:先行组织者教学策略;教学组织、管理、授递策略。

    以学为主的教学策略:动机教学策略;启发式教学策略;竞争策略;抛锚式策略;支架式策略。

    学教并重的教学策略:情境教学策略;九段式教学策略。

    教学方法的概念:为完成一定的教学目的和任务,师生共同活动中采取的手段方法,既包括教的方法,又包括学的方法。

    教学策略的分类包括:组织策略,传递策略,管理策略。

    自主学习策略和合作学习策略一起出现。其中自主学习与合作学习策略的结合运用,体现在多个教学活动中。

    探究式教学模式是教学模式的一种,并可进一步细化为“创设情境--提出课题--自主探索--网上合作--课题小结--网上测试--课题延伸”模式。(评价工具:网上测试)

    教学模式的特点:操作性、简约性、指向性、整体性、更新性。

    教学模式是在一定的教学思想、教学理论和学习理论指导下的,为完成特定的教学目标和内容而围绕某一主题形成的比较稳定简明的教学结构理论框架,及其具体可操作的教学活动方式,通常是两种以上方法策略的组合运用。教学模式是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的桥梁。一个完整的教学模式应该包含主题(理论依据)、目标、条件(或称手段)、程序和评价五个要素。

    策略涉及的是为达到某一目的而采用的手段。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