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隐形地提高进行中  

2011-07-27 17:26:21|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隐形地提高进行中

                                 -----网络研训心得

             文/大雁

  来网络研训平台学习的几个月下来,觉得自己真的有了很大的进步。在网络研训平台中无形中我们在进步着,在这里我们隐形地提高进行中!

  提高之一:我们的英语教育理念更新了,对新课标的解读更缜密!

  从四月份开始正式进入新思考网络研训平台学习到现在,四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这四个月是我们所有新思考学员由对知识理念的懵懂到清晰的过程,这四个月是我们所有新思考的学员由不熟悉到渐渐成为好朋友的过程,这四个月是我们快乐学习的充实的学程!

  前几天出去参加市教师基本功大赛,和我住在一个宾馆的女教师我们在攀谈中互相知道原来我们都在远程中学习着,当我告诉她我通过这几个月的学习觉得自己对新课标理解得更深刻了之时,她说出了和我相同的感受!

   原来的我们可能也知道新课程标准的条条框框,原来的我们可能也知道任务型教学,可是如果让我们深入一些去说一些理论观点,我们常常觉得胸无点墨,常常觉得自己不能将任务型教学说得如何透彻,但是经过四个月的学习,我们补充了很多的知识量,我们在教育专家那里得到了最佳的答案“任务型语言教学就是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开展各种各样的语言运用活动,那么在运用语言的过程之中学习语言、理解语言、最后掌握语言”。我们知道了英语语法与词汇教学的关系,我们知道了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应该多在真实的语境中学习英语,虽然我们的悟性有限,不一定能参透所有英语知识的内涵,但是我们有信心和决心继续努力领悟下去!隐形地学习进行中!

    二、就我本人而言,我当好一名出色的英语教师的信心更足了,心理隐形的提高进行中!

   曾经,因为我只是一个五年小教大专毕业的师范生来到中学教英语而上火过,始终觉得自己技不如人,始终觉得自己低人一等,始终觉得自己没有足够的信心,在新思考培训平台学习的几个月下来,我发现我越来越有自信心了!

    其是当新思考的专家教师们、指导教师们、我的学员朋友们饱含鼓励地推荐了我的文章到了平台首页,并且还真诚地给我的作业进行点评和鼓励之后,我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激,也更增加了前进的动力和信心!

    起点低不怕,底子薄也不怕,很喜欢在我市里教师基本功大赛结束之后我们的教研员曲老师说给我的话“厚积薄发!”是呀,不怕慢,就怕站,不怕起点低,就怕不肯努力!从我当上英语老师的那一天起,我就发誓我一定要做好英语教师的工作,我一定要对得起我的学生,我一定要给自己多一些的信心和动力!于是,我虚心地向我身边的老教师学习,学习他们成熟的教学方法,自己遇到一些教育方面的问题也总向身边的教师请教。于是,我经常买来一些教学资料,在邮局订阅了英语学习方面的材料,在网络里经常听磁带、经常看英语电影,想尽一切办法为自己充电!于是,有了这次辽西北远程学习的机会,我会倍感珍惜,每天只要有时间,我必定要到这里看看,看看大家给我的作业的评论,从中感悟和学习着;看看其他学员的作业,从中体会和学习着;看看模块里是不是又留了新的作业,及时认真观看教育视频,及时下载教育资源,及时完成作业成了我四个月来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

    通过不断深入地学习,我的自信心一点比一天强了!我不再惧怕什么,只要肯努力,总会有方法!我不断地钻研和反思着教学方法,我不断地琢磨着如何更好地上好每一节课,我不断强化对自己教学要求的同时,内心的自信也在隐形地增加着!有了自信也会换来一份又一份的惊喜,就在昨天的铁岭市教师基本功大赛中,我的书面评课和口头评课得到了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我在课件制作落后的基础上,最后以总成绩第一获得了铁岭市教师基本功大赛的冠军!想来,对于我这样一位英语基础不是那么过硬的教师来说,能够得到这样一份荣誉,我很兴奋也很欣慰,让我更深深地感谢这次辽西北远程培训,让我更深深地懂得了“天道酬勤”的真谛,也让我再次深深地感受到“不下苦功花不开”的深层含义!

  三、网络研训加快了农村教师提高业务水平的脚步,隐形地提高令我们倍感珍惜!

  以前的农村教师,出去培训的机会少之又少,有的一个学校只给某一个教师一次培训的机会,有的学校因为害怕教师出去学习耽误学校的教学进度,还会直接就阻止了教师出去学习深造。可是,当现代的网络研训走到我们面前的时候,在现代知识高速发展的时期,我们农村教师可以和城里的教师一起学习,一起聆听英语教育专家的教诲,一起得到教育专家的点拨,而且有的时候国家对教师的培训中还特意单独对农村偏远地区的教师进行培训,这些机会的到来,对于我们来说,幸运至极,对于我们来说,一定会倍感珍惜!

   珍惜这次网络研训的学习机会,所以我们愿意常来学习!珍惜这次网络研训学习的机会,我们心中不仅对学习充满期待,更充满了无限的感激!我们感谢国家培训中心对我们这些农村教师的重视,我们感谢所有教育专家对我们每一位学员的认真呵护,我们感谢网络研训时代带给我们这么多学习的好机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我们在心里卯足了劲,不学则已,学习就一定要好好学!一定要多配合班主任的工作,一定要多来点评,一定要认真来完成作业!一定要争取尽可能多的将网络资源的知识尽快变成自己的一份能力,为我们所用,争取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提高自己的工作成绩,引导我们的学生也和我们一起快乐学英语!永远happy!

   网络研训中的学习,如果你是认真地,你一定会得到隐形地提高的!让我们都一起加快学习的脚步,在暑假闲暇时间多来网络研训中提高吧!愿我们所有教师的隐形提高永远进行中!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