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征文】希望有个前紧后松的暑假  

2011-07-15 16:09:52|  分类: 园丁苑征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希望有个前紧后松的暑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希望有一个前紧后松的暑假

                     ----暑假小想法

                                    /大雁

       暑假马上开始了,真的好兴奋。不过刚放假就会有两项比较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完成---市教师基本功大赛和微机中级培训,希望我能有一个前紧后松的暑假吧!

         凡事我愿意精心准备,宁可紧张一点,完成了也就放心了。对于市里的教师基本功大赛,没有过多的奢求,我觉得参与就是学习的过程,我觉得参与就是提高的过程,所以我会认真对待,利用这几天的时间,马上再认真练习课件,争取熟练掌握课件制作的要领,争取取得好一些的成绩!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去惧怕对手,但是对对手也是充满了敬畏!

        微机的中级培训在我将要参加的市教师基本功大赛刚结束没几天就要开始,去年暑假刚刚学完初级,今年的暑假马上开始学习中级.多培训一些也好,利用假期给自己充电,我很赞同,省得开学之后占用我在学校和学生在一起的时间,呵呵!

         一直到八月五日,我才会暂且松一口气!虽然放假了,可是还是不轻松,暑假前期这么紧张,现在开始用心祈祷暑假的中期和后期我能好好休息,好好放松吧!放假了我要兑现我的诺言多写作,争取尝试着写不同类型的东西了,试着写吧,抱着学习的态度!

     这个暑假,如果再有一些时间,我要将精力多放在培养孩子的身上!平时我忙呀忙呀,没多少时间来管我的孩子,假期了我要多陪陪孩子,多陪陪家人!多帮老公的忙!女人,最重要的是家庭,应该做的事情必须认真去做,身边有很多贤妻良母的榜样值得我学习,比如静儿,为了家庭,宁可离开自己热爱的岗位多值得钦佩呀!

         工作久了,不喜欢工作狂型的女人了!即使事业取得了再大的成功,可是日子过得却一团糟,生活又有什么意义呢?生活就像穿鞋一样,舒服不舒服只有自己最知道!没必要在人前装得自己很快乐富足,没有毕业去庸人自扰,到什么年龄就做什么年龄该做的事情,到了哪个阶段就去接受哪个阶段的美丽,到了什么情况就坦然面对。但是前提是自己必须清楚哪些是自己该做的,哪些是自己不该做的!哪些是主,哪些是次!

      人在世间生存都不是单单只为了我们自己!利用这个假期我要多反思一下我自己所做过的事情、所接触过的人!年龄增加的同时我也应该变得越来越沉稳些!别人说过的话多想一想,别人对我们的好永远铭记心中,别人说了对我们不好的话不必太在意,该忘记的忘记,该记住的永远铭记!

         如果再有时间,想出去走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有时间到近处走走吧!去年夏天去了北京,今年的夏天地点待定,呵呵!

         希望我有一个前松后紧的暑假,相信一定会的!

 

【原创】希望有个前紧后松的暑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