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一路坚持着 一路充实快乐着  

2011-06-02 19:31:29|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路坚持着  一路充实快乐着

-----一个月研训学习心得

铁岭市初中英语   朱红艳

   一个月的网络研训学习,好快好快!现在都习惯了每天来到新思考平台登录学习,一路坚持着、一路充实快乐着!

  一、一个月的研训学习生活中,我始终坚持着认真学习、挤时间学习!

 珍惜难得的学习时间,每天尽可能来到新思考学习已经是我这位学生的每日功课了。从第一天来到研训平台学习的陌生和欣喜,到现在的慢慢轻车熟路,我越来越喜欢了网络中的学习。

  认真地学习着,总会有很多的收获。这个月,我认真地反思,制定了自己的两年发展规划,一定要争取按照规划去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个月,我通过认真学习课程视频资源,知道了新课程中我们应该争取创造真实的语境带着学生快乐地学语法,我更深刻地对“任务型”教学有了新的理解,我会带着科学而又理性的态度去对待任务型教学,我一定要将任务型教学模式领会好、理解好、实践好!这个月,我结识了很多的朋友,在网络里又看到了那么多熟悉的名字,校友、同学还有市里的教研员、县里的教研员,网络里让我们的交流不再陌生!

   二、一个月的网络研训学习,体会到了网络学习的益处、网络沟通交流方式的改变,折射现代教师学习广度和深度的提高,带动我更快地进步着!

  从以前的奔赴很远的城市去现场学习,到现在的直接在家里坐着就可以收听专家讲座、专家及时的点评,一个月的时间里我越来越感受到了网络研训的无穷魅力!

 网络研训中,我们的学习时间不受限制,随时都可以登陆平台,只要登陆平台就可以学习,不必按照规定的时间表去一节节地跟着程序走,在这里学习永远进行中。网络研训中,我们可以及时浏览视频资料,即使有时视频资料不能正常播放,我们也可以到资源中心去查看视频资料的文字信息。专家在第一时间会对我们的作业给予点评,我们提出的问题也会及时得到班主任及同学们的答复,看着我们学员的研训感言一篇篇地发表在新闻中心或者研训简报上,看着我们的协调合作组的工作人员在网络里忙碌的足迹,我们真的好感动,网络研训里的一群想提高自己和支持鼓励帮助我们提高的人一起在奏响着一首动人美丽的学习赞歌!

 网络研训中,我也慢慢地感受着自己的变化。说真的,刚刚学校领导交给我这次学习的任务的时候,我还不是很自信的,因为我觉得自己有些底子薄,怕无法正常地和及时地去完成网络里的任务和作业,可是当我一次次地认真学习和带着真诚的态度完成我的一篇篇原创的作业,得到了专家及同学们的推荐后,我发现我的心中不禁充满了感动,而且更多的我增添了一份自信心!“不怕慢,就怕站!”只要肯努力,一定会进步的!慢慢地,我不再惧怕学习,我不再不那么相信我自己,只要我们肯付出汗水,只要我们肯去钻研,我们的收获就会是一天天增多的!每天进步一点点,时间久了,进步就是很多的!

三、一个月的网络研训学习,让我知道了坚持的必要性,人难得的就是坚持做事,我要将坚持进行到底!

一直在坚持,但是说实话,有时候真的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今年我是初三的班主任,这学期是学习最关键的时候,所以每天要忙碌地讲课、备课,每天要多关注班级的学生,多去鼓励和关心我的孩子们!紧张地复习的同时,我们还要参加中考前的物理、化学、英语口语加试,我们还要参加体育加试,而且模拟考试一次接一次地进行着,这学期我还参加了县里举办的班主任技能大赛,负责学校向上级推送信息的任务,每天真的觉得事情很多。忙完了一项工作,马上投入到另一项工作中,学习的时间可想而知很少。所以,最开始的时候我的研训评论很多,可是后来真的是只有完成作业的时间,而评论的时间少了很多。

   看着网络研训中同学们那积极参与学习的认真劲,看着同学们在作业中给我的那么多的鼓励,看着大家的积极互动评论,我知道我做得还不够,有时间我一定要多来评论,多来学习!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一样,只要你愿意挤,总会有的!”这句话以前一直说给我的学生听,现在说给自己吧,多挤出时间来学习,时间总会有的!

 一路坚持着、一路快乐着。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一定会更努力、更认真、更执着!多多向大家学习是我的行动指南,多多提高自己是我的研训宗旨,一路坚持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