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小雁全部出巢  

2011-06-25 10:10:26|  分类: 美好瞬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小雁全部出巢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小雁全部出巢

/大雁

带着快乐的心情,带着非常平和的心态,平静的表面其实内心也带着那么多的不舍和牵挂,昨天我的最后一批小雁全部出巢了!

 一批、二批、三批,我的小雁在我的精心哺育下,一天天地长大了。第一批小雁飞走得稍微走些,羽毛还没丰满就飞走了,不过他们现在锻炼得也不错,一些孩子在外面学木匠、学习汽车修理,现在技术都熟练了,有的都已经成了师傅可以带徒弟了。衷心祝福他们未来的路上能够越来越顺利吧!

  第一批小雁里还有走向职高的学生,他们秉承着学一技之长的信念,带着全班同学的祝福,由我和学校的校长一起送到了昌图县职教中心。他们常常回来看我们,我也时常地牵挂着他们,就在昨天他们放假了还回来看看我们,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对他们都很好,他们经过两年甚至三年的学习,相信未来有很好的工作的!

  第二批小雁,在我们毕业考试结束的时候先行离开了,三位女孩,其中两名女孩已经有了未来的目标,打算自己找一些学校学习技术,第三名女孩也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打算在家呆一段时间之后出去学习点东西。虽然没有按照高中或者师范的轨迹前行,但是她们心中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标,祝福她们越来越好!

   最后的一批小雁,就像是同事隋姐说的:“大浪淘沙,百炼成金!”最后的一批小雁,就像是经过千锤百炼的金子,沉淀下来了,坚持到最后的都是好样的!他们经历过了无数次困难与挑战,他们是最顽强的勇士,他们也是我的巢穴中羽翼最丰满的一批小雁!昨天在教室里跟他们最后讲话的时候,有一个环节我差一点要落泪了,后来走出了教室,我不想让学生在最后一天还看到我的不坚强,所以一天我都保持着微笑,分别并不一定要哭泣,我和我的孩子们都长大了,我们应该平和地、勇敢地、坚强地面对人生中的别离!

    昨天下午第六节课,我们的校长也语重心长地将我们九年级所有学生聚集到了九年一班,对大家说了很多祝福和鼓励的话语,校长说完话,所有的学生都情不自禁地鼓掌,那掌声里承载着九年级已经长大的孩子们对三年来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的感谢,那掌声里承载着孩子们对自己母校的不舍和依恋,那掌声里更承载着孩子们对自己中考必胜的信心和勇气,相信他们一定会为母校争光,相信他们一定会用最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初中三年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小雁全部出巢了!不难过,更多的一份幸福!我终于平安地将我的小雁抚养长大了,我终于可以欣慰地微笑了,我终于可以问心无愧地完成我这一届班主任的使命了!让我再仔细地看看我们一同的合影吧,看着每位学生都那么的喜欢,让我再用心地送给他们我最真挚的祝福吧,两天之后的中考中他们一定会好运、幸运、福运!让我再发自内心地对我的所有小雁说一声:“你们是我最棒的孩子!”

     小雁全部出巢,期待他们中考战役带回来的好消息吧!加油!

 

【原创】小雁全部出巢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小雁全部出巢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小雁全部出巢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小雁全部出巢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小雁全部出巢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小雁全部出巢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