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你们是我最棒的学生  

2011-06-20 21:25:32|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们是我最棒的学生

            -----写在九年级学生初中最后一周

/大雁

“最后”两个字来得好快又好稳,最后一次刷黑板、最后一周上课、最后一次在黑板上写下去对学生的鼓励的话语。当所有的事情都定格在最后的时候,心中不免充满了无限的留恋之情。这周我在我们班级黑板上认真写下的几个字是“你们是我最棒的学生!”

  你们是我最棒的学生!这是我从心底发出的最真诚的感叹!不是吗?三年来,你们陪着我一起哭、一起笑,虽然你们也曾惹过我生气,还清晰地记得初一时我们班拔河比赛获得了全年组第二的好成绩时我们一起自信满怀的神态;还清晰地记得我们班的张天丞、徐浩涵在演讲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之后大家投以的最热烈的掌声;还清晰地记得锄草劳动时有的偷懒有的勤奋有的中午不休息也坚持干完自己的活的认真劲;还清晰地记得初二时你们集体叛逆那不跟我合作时我的无助和无奈,有一天我曾经语重心长地和你们聊了一节课,平成最惜时如金的我宁可用一节课的时间去换来你们的觉醒,那节课之后你们懂事了很多,到了初三都乖巧了!还记得九年级下学期我们班的一些离开班级的孩子回来看大家大家在一起聊的那么多知心的话语,我清晰地记下了段玉佳说的一段话:“凡事中途离开学校的孩子都会后悔的!大家一定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

 你们是我最棒的学生!我也相信我的学生应该一届更比一届强!记得立春时当我在心中种下了一颗祝福的种子的时候,我还在进行着对比,觉得那个时候的你们不如我的上一届孩子优秀,现在我的变化改变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当我由一名年轻的班主任慢慢地经验也在不断增多之后,我从其他班主任那里学到了很多好的管理经验,我的带班理念在更新,我的班级管理方法也应该逐渐走向科学化和创新化。我们的学生群体在不断变化,上一届教育学生的好方法我在积累着,这一届新的学生群体我也在不断反思着好方法,争取带得更好,所以我有理由相信:现在的你们就是目前最棒的!在我的心中,我的学生都是出色的!走向社会都会是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你们是我最棒的学生!这是我----和你们朝夕相处了三年,看着你们一点点长高、一点点走向成熟,我也和你们一起成长的小小班主任,你们的勤务员、你们的知心姐姐、你们的烦恼排空站站长、你们的信心加油站站长对你们的最高的评价!如果以后有时间了,我也特别想让你们评价一下三年来的我,是不是也有做得很不好的地方呢?是不是有的地方让你们觉得我的做法很过分呢?是不是过于严厉了呢?有时间的话我真的很想听听你们对我的评价,我多么希望在你们的心中我也是最棒的呀,呵呵!

  人都是感情动物,当你用心去播散了一片充满祝福和期待的种子的时候,心中已然带着很多对他们的牵挂!虽然中考的最后的冲锋马上在即,可是老师不希望你们过分紧张,只要每位学生都尽力去施展自己在初中三年所学才华,只要你们都尽力去做了最好的你们,我觉得你们的三年没有虚度,你们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身边的人,即使一些孩子后悔自己没有在关键时刻把握自己,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做了一些荒唐的事情也没关系!其实又有谁会什么事情都做得尽如人意呢?只要意识到自己做错了就好,有认识的过程就是进步的过程!只要以后的路上你们能够吸取教训不再犯类似的错误你们永远是老师最棒的学生!

  前方的路上,老师也许在学校场景里只能再陪你们最后一周的时间了,可是我们的师生情还在延续、我对你们的爱不会减少还会延续,如果你们想我了随时可以回来看看我,如果有一天你们遇到烦恼了随时可以继续向我倾诉,如果你们在忙碌的生活中寻找了充实慢慢地忘记了我,我也不会怪你们!最希望的是你们一定要记住:你们曾经在二班生活过,你们要记住我们二班的办事原则:多去对别人好,真实、谦虚、用不自满、勇于进取、永远向前!

   九年二班的全体孩子们,你们是我最棒的学生,带着我现在满满的祝福和赞赏轻松应对中考的挑战吧,最后几天我们一起还是要坚持认真读过,让我们一起期待着最美好的奇迹在我们二班出现吧!

   加油,九年二班的孩子们!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