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安排学习困难学生面面观  

2011-06-19 18:15:54|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

     ----安排学习困难学生面面观

/大雁

一节任务型英语教学课堂上,学生水平不一,接受能力不同,但是只要我们英语教师在课堂上尽最大努力去妥善安排学习困难学生的角色,相信他们一定会做得很好,因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下面举例来说明我在任务型英语教学课堂上带着学生快乐完成任务的方法:

 一、懒惰的学生安排勤奋些的角色。

 学习困难的学生中,有大多数的学生都是在学习英语时有懒惰的倾向,针对这样的学生。教学活动中,我会故意安排他们去做一些在课堂上动脑和动口的活动,让他们的思维活跃起来,让他们的头脑动起来,慢慢地跟上大家的节奏,慢慢地适应教师讲课的方法,慢慢地喜欢学习英语。

 比如,七年级下学期有一节英语课,我发现班级的刘闯同学以前还坚持记课堂笔记,可是七年级下学期开学笔记不爱记了,我猜想他一定是不爱学习英语了,在他学习遇到困难时需要我的鼓励和帮助,于是我在课上经常带着他说、叫他到前面书写一些简单的单词以此来调动他的积极性,慢慢地他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强了,改掉了懒惰的坏毛病,坚持用心来学习英语了,看到他的进步我很开心!

 二、自卑的学生鼓励着教。

 一些孩子小学学习基础差,到了中学刚开始还能勉强跟着,可是慢慢地如果一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他们就会有放弃的想法,很多孩子都存在自卑的心理。面对自卑的孩子,我在课堂上和课下都愿意多去鼓励他们,和他们真心交朋友,带着他们一起努力前行。

  三、胆小的学生调动积极性着来带着他们学习。

  英语是一种交际语言,需要多练习说。可是有一些孩子比较内向或者胆小,课上不敢说,有的怕说错,有的自己心里不敢确定自己说得对也就怯于参与任务了。比如我所教的九年二班的赵阳同学就是一位胆小的女孩,上课回答问题声音总是很小,对于这些孩子我在课前设计任务时总是会先为大家准备一些很简单的任务,比如让他们去完成课上带着学生学习小单词的活动,当他们一旦完成了规定的任务,马上让全班同学对他们进行鼓励,这样的方法在一定程度上给了像赵阳这样的学生信心,久而久之,他们不再胆小了,进步就是最好的结果!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面对不同类型的学习困难的学生,我有决心也有信心相信在我所设置的不同的学习任务的驱动下,他们一定会慢慢地变困难为轻而易举的事情,他们一定会快乐地学习好英语的!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