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最后的一个月 我们快乐前行  

2011-06-01 13:13:3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后的一个月  我们快乐前行

-----教育随笔

/大雁

 流水似的时光就这么无情而又匆匆地消逝了,还没来得及让我们一起回味三年来我们一起走过经历过的美好日子,初三的学生就剩下最后一个月了!最后一个月的时间,我愿意与我的同学们快乐前行!

 今天早上,孩子不上学,我早早地来到班级。学生们都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书,有的在背政治、有的在做数学习题、有的在看历史书,都在那里忙碌着自己该学习的内容,值日生也认真地扫地或者擦桌子,不用我操心了,我的心也好像比以前轻松一些了。记得上个月,我还有了那么多的紧张和压力,以至于牙疼了,胖胖的我也瘦了好几斤,现在我也需要和我的学生一样平心静气,不紧张,合理计划,真正做到有条不紊需要我们真正去静心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有时,我特别感谢和感动于和我一起合作的同事们!有时候,他们那崇高的师德、他们那严谨的工作作风也时刻在感染着我,让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我总告诫我的学生们:“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对得起我们的老师对我们的辛苦付出,看我们的科任老师对我们这么认真负责,有时早上早早就来到班级为学生讲课,有时中午都要来班级督促一会学生的学习,有时遇到闲课时都会争着抢着来给我们班上课,多么令我们感动呀!我们回报这些老师最好的方法就是争取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呀!”学生们很懂事,心里已经开始暗暗地使劲着,相信他们知道他们的努力是我们这些老师最愿意看到的!

有时,我也很感动于我的学生对我的理解。虽然有时候他们会惹我生气,但是他们的内心世界真的已经接纳和理解我这位严厉的小老师对他们的管理了!虽然我深知我的教学经验还不是很足,我的管理水平还有待提高,但是我的耐心、我的诚信能够得到学生们的肯定,再苦再累我都觉得是快乐的!

 教师也非圣人,有时也会发脾气,有时也会潸然泪下。有时我就很容易哭鼻子,记得有一次因为一点事情,我趴在教师的桌子上哭了,学生们悄悄地走到我的面前安慰我,有的孩子还拿来了面巾纸。他们的安慰让我觉得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的感动,也让我觉得很惭愧,我真的不是很坚强,为什么这么容易哭泣呢?最后的一个月,我要带给学生更多的坚强,即使是学生们离开我的最后一天,我也不能轻易哭泣了!

上课时,很多教师都会陶醉在自己的课中,这些教师都是为教师而生的一群快乐的人!能够从自己的课堂上找到快乐,能够从管理学生的点滴生活中体验到幸福,做一名教师该有多么的惬意呀!每每当我看到那些认真负责的好老师们生病了还坚持来到学校上课,每每当我看到一些教师嗓子都哑了,还耐心地对学生进行说教,每当我看到一些教师为了自己的学生不辞辛苦地起早贪黑地奔波于学校与家之间,我的心里就充满了敬意!教师的爱很平凡,也许不是每位学生都能理解我们教师的爱的神圣与伟大,但是我敢说我们的教师可以很自豪地对自己说:“我无愧于教师这响当当的称号,我尽力做好了每一件事,我真心地做了一名教师,一直在十年或者二十年地努力做着!”

快乐前行,我们应该多拥有的是前进的一份信心!虽然时间紧张、学习任务重,但是我们不要着急和急躁,心平气和地学习吧!学习上永远不晚,哪怕以前一点不学习的孩子现在慢慢地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哪怕他们有了一点点的进步,我觉得都不晚,人无论时候只要认识到了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都会有所提高,都会慢慢地提高自己的自信心,都会一点点地给自己力量和信念去向着远方前行!

所以我告诉我的孩子们:虽然时间就剩下不到三十天了,但是我们别紧张,慢慢来,心静自然凉。相信你们只要肯去努力,坚持下去就一定会越来越进步的!多去努力,认真做题,做好周密的学习计划,劳逸结合,相信你们一定能创造奇迹!

也就在刚才,当我去临班去试卷的时候,我坐在他们班的一角查着卷纸,听着那位老师的嗓子都嘶哑了!敬业的好老师,有时间也要适当地休息一下吧!快乐地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呀! 最后的一个月,希望你能够过得慢一些吧!让我们多体验一些快乐的美好,让我们多一些对学生的鼓励,让我们这些真诚面对学生的教师再多留心捕捉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吧!愿我们的这最后一批小雁飞得最高,飞得最远!

 最后的一个月,我们快乐前行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