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由回来的男孩想到的  

2011-05-03 19:55:50|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回来的男孩想到的
      ----教育随笔

               /大雁

        今天,班级一位已经到外面上学的孩子回来了,而且坐在教室里又静静地听我上了一节英语课。心里很开心男孩能回来看我们,现在还可以回来重温课堂的美好,因为我们都在,可是人生又有多少次可以重来呢?

下午第七节课,我们班级是体育课,正在微机室想浏览一下博文,一抬头,门开了,我们班原来的一位男孩孙**走了进来,个子高了,头发也留长了,弄得我都没认出他来,和他开心地攀谈了几句,又和男孩一起走到操场,走到同学当中,大家一起趁着体育课有空的时间,边练习着体育边聊天着。男孩现在一切都很好,学习上也认真刻苦多了,为他开心着,也祝福他能够有更美好的将来!

最后一节是我的课,他又安静地坐在教室里上了一节课。重温课堂的感觉,一定在班级学生以及回来的男孩身上又留下了很多印象,他听课还是那么认真,还帮着同桌记录着,当他坐在当初他同桌旁边的时候,他的同桌开心地说:“真好,我又可以体验一次与你同桌的感觉了。”是呀,现在回来我们还可以重温很多往事,还可以一起来感受大家在一起的美好感觉,可是一个多月之后,或者明年的这个时候,留给我们的只能是一份回忆了,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知道了珍惜,珍惜拥有就是对今天学习生活最好的珍重!

 想想:时间真的好快。昨天来看我的男孩和今天来的男孩,他们都慢慢地远离了我的视线,可是他们的心中还是惦记着我们的班级,想着我们共同的二班这个集体,这就足够了。也许不是每位学生在我和他们相处时都能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的良苦用心,可是有一天,当他们失去了老师的保护,当他们离开了老师的约束,当他们真正长大了他们会知道他们当初的朱老师对他们是真正的关心,他们的班主任对他们有多好!

 男孩上完课走了,同学们的心灵带着很多的恋恋不舍。有一天,等最后一批小雁也离开我的时候,我也会同样带着那么多的不舍望着他们一个个地离开,想到这里,真的觉得要好好用心站好最后一班岗,最后的一个多月,用心去做好一名班主任工作吧!

祝福我的所有的孩子们,无论是已经提前离开还是即将离开我的孩子们都能平安和幸福,希望等将来他们都离开之后能想着常回来看看!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