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的第二批小雁又离开了  

2011-05-17 20:25:03|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第二批小雁又离开了

     ----班级教育随笔

铁岭市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这几天忙碌着工作,心中也更是多了那么多的依依不舍,随着初三毕业考试的结束,我的第二批小雁又离开了!

     2011514日和15日,整个铁岭市一起进行了初三学生的毕业考试。这一天来得很快,好像这学期的八十多天的坚守就是转眼一瞬的事情!毕业考试结束了,我们班有四名孩子没有参加报考,而是选择了回到家,不再继续参加中考了。随着我的第一批升入职教中心学生的离开,这第二批小雁在毕业考试之后,也离开我和我班的集体了!

     那两天,我的心情很复杂,很希望这几位学生能够和大家一起走完这最后的历程,很希望这几位孩子能再和我们坐在教室里学习、听课,很希望这几位孩子能够永远和我呆在一起,虽然心中知道一切都不可能了!

     那两天,我特意穿上了正装,带了相机,和我的即将离开的孩子们合影留念了!

   

【原创】我的第二批小雁又离开了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第二批小雁又离开了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第二批小雁又离开了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第二批小雁又离开了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的第二批小雁又离开了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有时,望着教室里那些空空的座位,心里就会想起那些离开我们的孩子和我们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还记得那特别淘气的冯雪冬,第一天来到学校坐在教室里就给我一个下马威,因为我多看了他一眼,问我为什么老看他,后来还和邻班的男孩发生过冲突,为了害怕他受欺负,我特意在另外一个班级上课的时候将他带着上课,记得那节课还特意有一个用课件的小互动让他来完成的。这几天,他跟我聊了很多很多,后悔自己上小学的时候没有好好学习,浪费了很多时间。后悔自己初一的时候上课不听老师的话,给老师惹了很多的麻烦。现在觉得离开大家了,心中有很多很多的不舍!

   还记得黄**,很文静的女孩,特别听话和懂事,可能由于不善交流,班级的朋友比较少,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她,昨天还特意走到她面前问了问她将来的打算。她暂时还没有什么想法,不过我相信她不会在家里呆着,一定会走出去学习一些技术的!

  还记得宋**,音乐特别擅长,这次她没有参加中考,一直还很为她感到遗憾呢。如果她报幼师或者去学习音乐,在自己的特长上好好发展,将来一定会很有前途的。只是她选择了默默地离开,不知道未来的她会怎样,但是会祝福未来的她人生路上洒满金色的阳光!

   **,更不用说什么了!很有才华,非常听话、非常善良的女孩。这次她没有选择参加中考,其实很出乎我的意料的。不过她已经有了自己未来的规划:打算去卫校学习,听附近的亲戚说去卫校也可以不用参加报考,我劝说她选择一个好一点的专业她没有,不过有了方向总比没有方向要好很多,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很重要。人生路上其实如果真能按照自己的兴趣去发展而且专一地做下去,相信一定会有所成就的!祝福她,我没有教够的女孩!

 好多的不舍,好多的无奈,好多的祝福,好多的期待,都随着毕业考试的来临,充溢在我的心头,弥漫在班级中。第二批小雁离开了,马上最后一批小雁在四十二天之后也要翅膀坚硬,陆续离开我的怀抱,飞翔遥远的天际了!望着他们,回忆着三年来我和我的孩子们发生过的那么多感人的故事,我知道最后的一个多月,我更会倍加珍惜,我更会严阵以待,我更会给予我的小雁关爱、支持和鼓励的!

  初三毕业考试结束了,可是人生路上还有那么多次的考试等着我们去一步一个脚印地用心书写着最佳的答案-----

【原创】我的第二批小雁又离开了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