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潜心复习 信心满溢  

2011-04-06 21:12:0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潜心复习  信心满溢

-----班级管理随笔

                            文/大雁

伴随着倒计时的日历一天撕下一页,伴着学生每天辛苦而又充实地学习着,第一次月考结束了。这周,我对我的学生们提出了新的目标:潜心复习、信心满溢!

 第一方面:教给学生复习的方法,带着学生一起潜心复习。

第一次月考在紧张而又快节奏的监堂、判卷、评分、总结环节的实施下,已经圆满结束了。这次月考成绩,我们班学生总的来看,应该是正常水平发挥吧,不过相对来说,一些学生成绩有些下降,个别学生心态有些浮躁,还需要加强和督促。

 看着学生们那既迫切想提高成绩,而又板不住偷懒或者思想开小差的现状,这周,我这位小班主任的治理和督促力度要加大了!为了最后的中考中学生能够比现在发挥得更好、更出色,我今天教给他们三项复习方法:

1、   以课本为纲,着重看好教材。

除了我的课,在班级和教室坐着的时候我都在那里静静地备课了。英语讲课进度慢,中考之前复习时间短暂,为了更好地带领学生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作为英语教师,我会认真而又严肃地研究《中考说明》,努力用最短的时间带着学生好好复习。

除了我自己的课,我现在也了解到其他学科几乎要讲完了,一些学科教师已经带领学生开始复习了。在复习时,我告诉我的孩子们:无论怎么复习,熟悉教材是最主要的,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复习教材,将书中的知识领悟透,这样在考试中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的!

2、   制定好学习计划

按照学习计划去复习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为此,我让学生从现在开始,每天的复习、每周的复习都要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按照计划去合理实施,效果一定显著,相信第二次月考学生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的!

3、   合理利用错题本。

这三点复习方法都是周末从博友的好方法里学习到的,错题本我也一直让我的学生准备着,这回的复习就会派上了用场。在复习时,学生可能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复习以前做过的诸多习题,但是一看错题本,以前错过的知识点在错题本上一目了然,对于提高复习效率会起到很好的作用的。

第二方面:不抛弃、不放弃,对每位学生信心满溢!

虽然我的学生这次月考中考得除了前几名之外,别的孩子成绩不是很突出。但是我不会对他们失去信心,对于我的弟子,我永远充满信心,对于他们,我永远信心满溢!

学生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如果成绩不是很尽如人意或者令自己觉得不是很满意的时候,他们极容易产生一些自卑心理或者消极心理。在这时候,作为班级学生心理疏导师和调节师的班主任教师,就应该发挥威力,因势利导,给学生们更多的信心、更多的鼓励、更多的安慰!

 没有人会永远是成功的,也没有人会永远失败。成功和失败都是相对而言的!对于今日的失利,微笑着去面对吧!对于今日的成功,淡然地去面对吧!谁笑到最后谁才是笑得最好的!我相信也永远相信我的弟子们会一路微笑走下去的!永不放弃!

 现在班级学生给我最好的一种感觉是他们都很整齐划一,都在努力学习着,这就是最好的现象!不去难过和抱怨了,一切朝好的方向考虑吧!相信一切会越来越好的!

  走过阴霾,前方一定会是晴空!这个月,我要更加大对我的学生的帮助和鼓励力度了!看我的行动,看我的弟子的精彩表现吧!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