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卫生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2011-04-06 20:37:42|  分类: 学校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卫生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学校大事纪实

/大雁

   3月末,昌图县教育局组织专人对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校园卫生工作进行了检查。在认真听取上级检查意见之后,学校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严抓卫生安全工作,卫生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十八家子中学卫生安全工作整改措施如下:

  一、责任落实到学校每个成员,全员重视校园卫生安全工作。

   在县教育局领导小组到十八家子中学检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之后,学校领导小组在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学校整改措施。为了引起全校师生的高度重视,从郭晓光校长开始,到领导班子各个成员,及各班班主任和科任教师,签订校园卫生安全责任状,层层落实责任,科学规范卫生安全责任追究制度,使得学校每位教师都深感卫生安全的重要,自觉维护学校卫生安全工作。

   学校对学生的饮用水的管理也加大了力度,每个月固定时间进行消毒,禁止学生购买无安全标志的小食品,治理学校周边环境,禁止学生购买不安全和不卫生的食物,防止病从口入。

  二、学校加大卫生安全、传染病等保健常识宣传力度,大力普及卫生知识,防患于未然。

  1、认真上好健康教育课。

  学校每学期都设置了健康教育课,由专人对学生讲授健康教育知识,本学期,学校郭校长、徐校长及栾主任积极深入班级,参与到健康教育课堂活动中,对教授健康教育课的教师及时地指引方向,学校在建筑施工,微机室上课不方便的情况下,仍然腾出宝贵的场地和时间向健康教育课开绿灯,让学生在网络里更好地了解健康知识,加深对健康卫生安全知识的理解和强化。

  2、学校组织班级制作健康教育墙报,学校给每个班发送健康知识小册,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效果显著。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清明节前,学校组织个班制作健康教育宣传知识墙报,由领导班子到个班进行认真检查评选出优秀健康知识宣传班级。学校也出钱购买了一些健康知识宣传小册子,由班主任利用晨检时间向学生传达,增加学生对健康知识的理解,使学生们认真到健康合理地讲究卫生,保持个人健康的重要性。

  三、晨检时间各个班级要指定专人到医务室向保健员报告班级学生健康情况,健康检查常抓不懈。

  每日的晨检时间,十八家子中学每个班级都会指派专人到医务室向保健员王艳春老师报告自己班级学生的健康情况,其中包括有无人高烧,有传染病倾向,班级有无人缺席等等,保健员根据个班情况,每天晨检时间结束要向当天带班领导汇报,发现有班级有传染病现象,马上进行隔离检查,必要时向县或者市及时汇报,在这一点上,学校做到了汇报层层递进,督促检查日日更新。

  四、学校制定学生视力低下、龋齿、肥胖等不利学生健康现象的防范机制,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强健体魄、预防到位。

  近几年来,在中学里学生近视、龋齿、肥胖的现象日益明显,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为了预防学生出现上述影响健康的现象,学校决定在本学期每天固定时间播放眼保健操,由专人到各个班级进行检查督促。组织学生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体育锻炼活动,让学生在体育课及体活课的锻炼中强健体魄,增加运动量。同时,宣传学生注意保护牙齿,防止龋齿现象发生。

  总之,十八家子中学由领导到教师到学生,全员积极投入到卫生安全整改活动中,卫生安全工作一定会常抓不懈的!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